close
雖然不是很想用嚇小孩這一招,例如大野狼啊、虎姑婆啊.........等等等。
但是難免總是會用到 >"<
爸爸媽媽總是也有被逼急的時候 >"<

凱緹在很小的時候,
因為某本叫做"沒關係"的繪本有一頁是在說,
刺蝟很小沒關係,他有刺可以保護自己,連獅子都要怕他,而獅子的手被刺刺到流血了。



結果凱緹看著獅子手流血的圖片,
臉色很難看,
她跟著獅子一起痛了。
從此她很討厭那一頁,
也不喜歡刺蝟。
所以凱緹第一個被嚇的動物不是大野狼,也不是虎姑婆,是刺蝟。

但刺蝟總有被用盡的一天,
刺蝟對凱緹來說已經無關緊要了,
畢竟聽了這麼久的刺蝟,
也沒真的看見刺蝟出現過 XD

剛巧到了凱緹會要求我在睡前講故事的年紀(前幾個月),
這時候,三隻小豬、七隻小羊、還有小紅帽都出現了大野狼。
所以大野狼也變成了凱緹討厭的動物。
但大野狼很快也破功,
因為有一天,
凱緹翻開一本故事繪本,
裡面就是三隻小豬。
凱緹指著上頭大野狼的圖像問我:馬麻,這是什麼??



我能回答什麼啊?
我只能說:這是大野狼。
凱緹轉回去看著圖片說:這是大野狼嗎?
然後就沒說話了。
我心裡想,慘了,大野狼可能沒有"威信"了!!!

果然,
大野狼失去威信了啦!!!! ㄚㄚㄚㄚㄚㄚㄚ~~~~~

凱緹聽到大野狼常常只是多看了我一眼 >"<

於是我開始唱虎姑婆的歌給她聽 >"<
剛好三隻小熊的故事也出場了,
凱緹討厭裡頭的老婆婆,
因為老婆婆會沒有問就自己吃三隻小熊的稀飯,
沒有問就去坐三隻小熊的椅子和睡三隻小熊的床,
還把椅子坐壞,把床睡壞。

凱緹都會說:老婆婆nono。
還會說:要問我可以吃你的飯嗎? 我可以坐你的椅子嗎? 我可以睡你的床嗎?

所以凱緹很討厭老婆婆。

小凱緹小時候聽到外面突然發出的大聲音,
有時候會怕,
但我想也是大人造成的 = ="

例如,
大工程車經過轟隆轟隆,
大人快動作把小孩抱起來,
凱緹就覺得這是可怕的。

有時候剛好睡覺時間凱緹不睡覺,
樓下有小朋友在尖叫,
剛開始會跟他說:可能虎姑婆來了。
凱緹會乖乖躺下睡覺,
一次兩次後,
凱緹覺得才不是虎姑婆哩~

有時候我在房間陪凱緹睡覺,
把拔在客廳走動、拿東西。
凱緹會問我:那是什麼聲音?
我說:會不會是老婆婆還是大野狼在外面?
凱緹剛開始很狐疑,
一次兩次後,凱緹跟我說:那是把拔弄得啦!!

睡覺時間,凱緹不睡,外面有時候突然的大雨或打雷閃電,
凱緹問我:那是什麼聲音/ 那是什麼?
我說:不知道耶~會不會是大野狼要來了?
剛開始凱緹很狐疑,會乖乖躺下。
一次兩次後,凱緹跟我說:不是啦~那是下雨的聲音~

@@"

ㄟ.........
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用了耶~
每次被凱緹糾正,
不是啦,那是把拔的聲音。
不是啦,那是下雨的聲音。
不是啦,那是什麼什麼什麼..........
或者,你搞錯了吧,這是...............

就感覺,這個馬麻好白癡喔!!!! = ="
又感覺,這小女孩又長大了耶~ 真聰明!!




ps. 
法蘭克說他沒有聽過三隻小熊!! 這明明是我們小時候很普遍的故事不是嗎? 後來我發現也有人沒聽過耶!!
那天跟寶妮聊到三隻小熊,寶妮說現在真的找不到三隻小熊的故事書了。而且三隻小熊後來的版本跟我們小時候聽的也不同。
我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找不到我小時候看的三隻小熊版本,只找到英文版的。但英文版的三隻小熊是熊爸爸熊媽媽和小熊,老婆婆變成了金髮小女孩。
好懷念小時候看的三隻小熊喔~打算打電話回家請我媽媽把我們小時候的故事書翻出來。我想應該會有。我媽都把我們的書保存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