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 5 '11。Fri.。2Y6M6D。

我從北京出差回來那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十點多。
可是一進家門就聽到從房門口傳來的,
凱緹和把拔在玩的聲音。
於是我開門進去.......
果然,還在玩兒呢!

後來把拔出房門了,
外婆進來,
又演又說得講完了三隻小熊的故事,
外婆出去後,
凱緹又要我再講一次三隻小熊,
這次是凱緹側身要我抱著他說。
說完凱緹還是不睡覺,
說還要再講故事.......

但我有點不想講三隻小熊了ㄟ,
所以我問凱緹:馬麻講白雪公主好嗎?
凱緹竟然說好。

通常他都是說不要,他要三隻小熊。

然後我的白雪公主故事就開始了.......
凱緹聽得很認真,
這故事大致上我講的跟大家聽過的也一樣,
講到了繼母皇后扮成老婆婆,
拿了毒蘋果給白雪公主吃,
白雪公主吃了一口,
就暈倒了.......

馬麻:所以啊,不能亂吃不認識的人給的東西對嗎?
凱緹:對。
馬麻:吃了不認識的人給的東西可能會暈倒是嗎?
凱緹:對。
馬麻:那不認識的人拿蘋果給你吃,你要吃嗎?
凱緹:我不要。
馬麻:那不認識的人拿餅乾給你吃,你要吃嗎?
凱緹:我不要。
馬麻:那不認識的人拿巧克力給你吃,你要吃嗎? (凱緹最近會吃點巧克力)
凱緹:(停頓)..........(想了幾秒)......要!!!
馬麻:什麼? 怎麼可以要?? 是不認識的人拿給你吃的耶,不認識的人拿巧克力給你吃,你可以吃嗎?
凱緹:(又停頓)......(思考狀) 可以嗎?
馬麻:當然不可以啊,如果你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吃,那你就要問馬麻,好嗎?
凱緹:好。........馬麻,那我可以吃嗎?
馬麻:......................

馬麻:不要吃好了,不然暈倒怎麼辦? 好嗎?
凱緹:好。
馬麻:那不認識的人拿糖果給你吃,可以吃嗎?
凱緹:可以。
馬麻:什麼? 可以嗎? 
凱緹:(笑) 要問馬麻啦~
馬麻:(呼)

然後一整個白雪公主的故事講完,
凱緹也還是清醒的.............@@"

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講故事方式,
很難讓凱緹腦筋不清醒啦,
但是都講到重點了,
不機會教育一下怎麼行!!!

後來,
每次問凱緹,不認識的人拿巧克力/餅乾/糖果給你吃可以吃嗎?
凱緹都會說,要問馬麻。或把拔或阿公阿嬤。

但是我又想想,
認識的人拿的東西也不見得安全哩.....................~"~
這世界真複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