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12 '11。Mon.。2Y7M13D。】

晚上凱緹拿著書要我念給她聽,
書念到一半,
凱緹的外公就打電話來了。

按照慣例,
凱緹的外公隨便跟我哈哩幾句無關緊要的話後,
就在電話那頭自顧自的叫起凱緹凱緹,
我先預告凱緹的外公說,凱緹在看故事書,
就把電話轉擴音拿到凱緹的面前。

(凱緹外公很會選時間,每次都選凱緹吃飯或在看書的時間打來,凱緹都沒什麼耐心想講電話)

當凱緹看到我開始講電話時,
就對著我已經念一半的故事書,
自己接下去念了。
看到我把電話拿到她面前,
自然是不太願意講電話。

馬麻:阿公找你。
凱緹:我要看書啦。
阿公:凱緹凱緹,有沒有叫阿公啊~
凱緹別過頭去繼續看書 XD

我只好跟凱緹說:你先跟阿公講電話啦,不然馬麻怎麼繼續講故事給你聽。
凱緹叫了聲阿公,
很急著想要結束電話,
阿公自顧自的在電話那頭一直問凱緹問題,
沒幾句又問凱緹,有沒有叫阿公。哈~

阿公可能也感覺凱緹沒有很想講電話,
於是說:好啦,那跟阿公掰掰。

凱緹說完掰掰後,阿公就把電話掛掉了。

凱緹轉頭問我:怎麼沒有阿嬤? 阿嬤勒?

哈~
自從8月初凱緹和阿嬤三天都一起之後,
凱緹現在都比較愛跟阿嬤講電話,
只要阿嬤出現在電話那頭,
凱緹都會叫阿嬤。
現在凱緹的順口溜是【阿公退休住台北,阿嬤在台北陪我】。

所以我又撥電話回去,
當然又是外公接的。

我:凱緹要找阿嬤啦~
阿公:喔~(可能很失望,每次凱緹都要找阿嬤,哈)

凱緹說:我要給阿嬤一條項鍊。
然後就衝去找她的項鍊。

這兩條項鍊是我們去水里蛇窯時,
買門票送的。
凱緹很喜歡,
說兩條都是她的。
現在竟然說其中一條要送給阿嬤。

馬麻:哪一條是要給阿嬤的?
凱緹:牛的。
阿嬤:謝謝,那你先幫阿嬤保管,阿嬤去台北再給我。

我想,
阿公要吃醋了啦!!
哈哈~~
到時候阿公一定又在那邊假哭:嗚嗚嗚嗚,那阿公怎麼沒有項鍊?


【Sep 19 '11。Mon.。2Y7M20D。】

今天下班回家,
我問凱緹有拿項鍊給外婆嗎?
坐在沙發上的外公說,有啊~
然後又對著凱緹說:那阿公勒? 阿公怎麼沒有項鍊啊?
凱緹:一個阿嬤的,一個我的啊! 我只有兩個。
外公:那你得先給阿公啊!
凱緹:(跑去項鍊旁邊) 這個是阿嬤的(指牛),這個是我的(指魚),(抬頭看著外公) 我下次再買一條給你啦!
外公笑了,但又接著說:你下次才要買給我喔? 你得先給我啦!
凱緹:不要啦,你的下次再買給你。

哈哈~
"下次再買給你"這句話好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