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小孩最古錐!!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
凱緹就開始對把拔馬麻手上的筷子非常的感興趣,
有時候偷偷的就拿起筷子來,
有時候很堅持的要拿著筷子,
當然也試過用大人的筷子想要夾起抓上的菜。

那時,
我就在思考,
是不是該購買學習筷給凱緹用?
不過,
我們小時候也都沒有所謂學習筷,
不就這樣會使用筷子了?
我打電話問凱緹的外婆,
我們是幾歲開始會用筷子呢?
外婆當然忘記了。

於是在幾個月前,
購入了Hello Kitty這雙筷子,
但我並沒有拿出來給凱緹用,
因為我覺得,
這雙筷子凱緹用起來,
應該跟拿我們平常用的大人筷子一樣,
她的手指頭應該難以固定在筷子設定的地方。

想著想著,
我覺得我還是該去買兩隻筷子連在一起的那種學習筷,
於是在最近購入了黃色小鴨幼童學習筷。
這雙筷子在9/19到貨了。

Sep 19 '11。Mon.。2Y7M20D。

回到家看到地上躺著一箱濕紙巾,
我就知道黃色小鴨幼童學習筷到貨了。

但吃晚餐時我並沒有拿出來給凱緹用,
我想先讓她夾其他東西試試看。



吃完飯後,
我在凱緹的玩具箱翻找出PEOPLE 新飯後工作餐盒,
然後拿出幼童學習筷。

凱緹看到黃色小鴨的筷子很開心呀~
認真的聽完我怎麼教她使用,
就開始自己來了。



凱緹試了幾次之後,
真的成功夾起來了,
成功的感覺很好,凱緹笑得好開心。

其實在凱緹練習的時候,
我發現我是不是拿錯東西給凱緹夾呀~
我自己試夾了一下,
這圓圓的小球,
很難夾耶 = ="



慢慢放回去。



然後再試一次!
認真的孩子。



這兩雙幼兒學習筷標榜的使用年齡都一樣,
不過我覺得黃色小鴨這一款式的,
真的比較適合剛開始的小孩唷~
畢竟兩隻筷子不會自己隨便就分家咩~

然後媽媽我到底有沒有就讓凱緹開始用筷子吃飯呢?
ㄟ...沒有耶~
凱緹練習完睡覺去後,
我看凱緹拿筷子應該OK,
我就又把筷子收起來了。
打算哪天心情好,氣氛好,
在真正的拿出來讓凱緹吃飯用吧 XD

WHY?
因為,
我看凱緹使用筷子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
雖然她把手指頭套過那三個圈圈,
可以順利的夾起來,
但畢竟手部小肌肉的發展似乎也還不完全到位,
何必強迫去練習這些小肌肉呢?

我想起我國小一、二年級時,
因為作業非常的多,
讓拿筆姿勢不是太正確的我,
加上國小一年級也才算是正開始在寫字,
(雖然我們當時的幼稚園就有在寫字,但幼稚園不太算吧~)
導致了我右手中指的第一節指頭有點變形。

所以,
我想,
用筷子這件事情,
就不用急吧!!


凱緹1Y3M時購入的PEOPLE 新飯後工作餐盒↓,練習舀物的好幫手~



其實這個 新飯後工作餐盒除了又附湯匙外還有筷子,
不過因為當時凱緹太小了,
覺得她拿筷子太危險,
所以我先把筷子收起來,
然後日子一久,
就不知道在哪裡了,
我也懶惰找啦~
因為就是一般的筷子咩~
沒什麼好拿來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