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三隻小熊的故事的關係,我請外婆帶我們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來。

三隻小熊這個我和妹妹們都耳熟能詳的故事,
法蘭克說他沒有聽過。
我跟寶妮談起,
寶妮說,三隻小熊有兩個版本,
後來的版本跟我們小時候看的不ㄧ樣了,
重點是,
不管是哪ㄧ個版本,
現在的小朋友都沒聽過,
市面上也找不到。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呀找的,
還真的沒有我們小時候看的版本,
即便是後來的新版本,
金髮女孩看三隻小熊(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也都遍尋不著。
能夠找得到的只有英文版的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所以我就打電話回南部給我媽,請她帶我們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來台北。
話說我們從小到大的故事書,
我媽都完整的保存,
要什麼有什麼,
我ㄧ打電話回家,
我媽就說好,書放在哪裡哪裡哪裡.....
對,我媽還有超強的記憶力!!!

但是這些ㄧ點都不神奇,
最神奇的時當你看到這些已經有30歲的書的時候!!!



不管是封面、還是裡頭的頁面,
每ㄧ頁、每ㄧ頁....
凱緹的外婆都仔細的"完全純手工"護貝完成!!!!

我媽說,
她把書拿出來翻開的時候,
明顯的感覺到這些紙已經老了,
感覺用力ㄧ點,
紙就會粉碎..........
(畢竟這些紙都已經30幾歲了呀~)
所以她就用了好多好多的透明膠帶,
ㄧ頁一頁仔仔細細的黏貼好,
也就是純手工護貝啦!!
所以現在就算兩歲半的凱緹,
不小心太用力拉到頁面都不怕了,
可以放心的讓凱緹自己捧著書慢慢看!!!

於是,Jul 19 '11,凱緹2Y5M20D那天,
外婆帶了五本書到台北來。



首先是這四本,
我媽說這是我們小時候,
家裏有訂閱聯合報,
他在報紙上看到劃撥郵購,就買了。
也就是說,
現在這些都是絕版書囉!!

或許是我們從小看習慣這幾本童話故事,
看習慣這敘述的文筆,
所以有時候看到別本故事說寫的內容,
覺得寫的沒有這幾本好耶~



▲英國童話- 傑克與碗豆樹



裡頭有九篇故事。
凱緹最愛這本,
因為有三隻小熊,又有三隻小豬。
凱緹會自己捧著這本看唷~~

而且看本我重新看完之後,
才發現,
三隻小豬不是被大野郎吃掉就沒有了耶~
(現在的版本小豬沒有被大野郎吃掉)
後面還有最小的豬和大野狼的精采鬥智故事。

還有還有,
原來傑克與碗豆樹、三隻小熊、三隻小豬是英國童話呀~~~

【凱緹閱讀】三隻小豬
【凱緹閱讀。說故事】三隻小熊的故事
【凱緹閱讀。說故事】傑克與碗豆樹



▲ 安徒生童話 - 拇指姑娘



裡頭只有四篇故事。
Ting說她小時候很愛這本,因為有拇指姑娘。



▲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



裡頭有五個故事。
七隻小羊是Ting小時候每天晚上都要我媽講的故事,
我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每天晚上都在想,可以換別的嗎?可以換別的嗎?
可是我都沒有說,
都只有默默接受默默的聽,
我真是好脾氣的姐姐,噗~



▲伊索寓言 北風和太陽

]

ㄧ翻開封面裡出現這個......
ㄧ定是Ting畫的,哈哈哈哈哈~~





伊索寓言共有56則故事,好多喔。
因為是寓言吧,每則都短短的,只佔兩頁,
最後還會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三十六孝

然後外婆還帶來了這本36孝,我記得家裡好像還有72孝等等。
八月份外婆來台北的時候說,
家裡還有好多好多故事書,
不過等凱緹再大一點再帶來吧~



子不孝,父之過呀~~~
千萬不要再說小孩是被媽媽寵壞的唷~~
古人都已經說的這麼明白了,噗~







Reference:
金髮女孩與三隻熊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英文書)
The Story of the Three Bears (WIKIPEDIA)

【凱緹閱讀】凱緹看外婆帶來的故事書
【凱緹閱讀】凱緹不肯翻走的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