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覺系列】

36. 喜歡我自己
37. 我好生氣
38. 我嫉妒...
39. 我好害怕
40. 我好難過

作者: 康娜莉雅‧史貝蔓
繪者 :凱西‧帕金森
出版社: 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 2005/09/26
裝訂:精裝
語言:繁體中文 (後面有英文)
適讀年齡:3~10歲



7月17日,我們去微風的紀伊國書店,
總之,
我就走到了童書區,
想說隨便翻翻,
因為我在此之前都是在網路上購買,
從來也沒有在書局買過我想要的童書。

但就被我看到了天下出版社的這一系列 - 我的感覺系列。
選著選著,
發現這一系列好幾本,
架上除了我買的這五本外,
還有一本是"我會關心別人"。

我心裡想,
凱緹已經非常有同理心會關心別人了,
就先買其他五本吧!
在現場翻了翻,
知道這是關於情緒管理的繪本。

這些情緒,每天都會出現,一生與我們同在?
「我不喜歡想念你。我要你現在就在這裡!」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時候。不只小孩,大人也一樣。」
「難過是一種灰灰的、累累的感覺。難過的時候,什麼都不好玩。」
「我發現,生氣表示有些事需要改變。也許需要改變的就是我。或許我應該好好休息,甚至大哭一場。」
「嫉妒是一種刺刺的、熱熱的、很不舒服的感覺」
「我喜歡讚美人,因為得到讚美時,我會很快樂」
「我不需要看起來像別人、長得和別人一樣高,或是做和別人一樣的事。做自己真好。」

回家之後再仔細的看了看,
才知道原來這套書集有七本呀,
還有一本叫做"我想念你",
這本當天在紀伊國書店沒有看到!!
我超想要這本,
我要出差呀~
凱緹每每遇到我要出差,
還是會抗拒,
我想要這本呀!!!

總之呢,
看了這五本的內容,
真的很棒,
凱緹也很愛。

詳細內容介紹 --> 我的感覺系列

【凱緹閱讀。親子共讀】我好生氣



41. 不是我
作者:妮可拉.基藍/圖文
原文作者:Nicola Killen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2466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0~8歲


這本也是同天在紀伊國書店買的。
翻了翻內容,
覺得很好笑,
就買了。

除了中文外,還有注音哦~

是誰吃蛋糕吃個不停? 
不是我! 杰客說。

是誰在下雨天跑出去玩?
不是我! 小貞說。

諸如此類的,那到底是誰呢?
書中沒有出責備小孩的話語,
也沒有說到底應該怎麼辦,
就是讓人會心一笑............

到底是誰把這裡弄得亂七八糟?
你猜不出來嗎?
那麼,誰要負責打掃乾淨?

就讓小朋友從圖畫中,
自己尋找答案囉~~




42. 【我的感覺系列】
我想念你
作者: 康娜莉雅‧史貝蔓
繪者 :凱西‧帕金森
出版社: 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 2005/09/26
裝訂:精裝
語言:繁體中文 (後面有英文)
適讀年齡:3~10歲



7月24日,我們帶凱緹去逛敦南誠品,
凱緹拿著各種她喜歡的展示書要看,
我請她拿給把拔念給她聽,
我就開始找書了。

然後決定馬上把這本"我想念你"買回家,
真的太適合了呀~
我就要出差了耶~~



1.《我的感覺》入選為2003年河岸街學院童書委員會(Children’s Book Committee at Bank Street College)的年度最佳童書,該學院成立逾八十年,在美國兒童教育界深具影響力。
2.歐本漢玩具系列金獎(Oppenheim Toy Portfolio Gold Award)得主。
3.本系列「我好生氣」,獲金璽獎(Gold Seal Award)。該系列中「我好害怕」,被美國主流電視網CBS晨間兒童節目製播成專輯,當成911事件之後,幫助孩子處理恐懼的最佳素材。

【凱緹閱讀。親子共讀】我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