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於 2011.10.10)

並不是說凱緹之前並不懂得什麼是分離,
並不是說之前凱緹並沒有分離焦慮的狀況出現。

只是這次她三歲了,
只是這是她更懂了...

看著凱緹...
第一次拚了全身力氣的尖叫馬麻不要走,
第一次看著凱緹用不願意的眼神不願意的跟我說掰掰,
第一次聽說凱緹睡前哭著找我不願意入睡,
第一次凱緹不願意接聽我的電話,
第一次凱緹透過FaceTime卻不願意接聽,
第一次透過話筒聽到凱緹睡著哭醒,哭到抽搐....

第一次知道凱緹在找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知道女兒愛我。
憂的是每個當父母的都會的心疼,女兒這樣怎麼不心疼呢?
隔天確確實實的聽到女兒的抽搐聲,揮走電話說不要,只是拼命的吶喊著:我要出去找馬迷!
那就是切切實時的心痛了.....
把拔也說,看到凱緹這樣,好心疼。


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出差了,
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透過電話跟凱緹說話。

只不過之前分離最長不過七天,
凱緹總還是能夠開心的邊玩邊揮手跟我說再見。
總還是能夠數著手指頭和我一起數著我出差幾天。
總還是能夠在我打電話回家時,興奮的跑過來害羞的對著螢幕跟我講話。
但這次不同了...

這次凱緹三歲了,
不管思想,言語,行為都和之前有非常大的差別。
只能說,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成長。

1月份我的例行年度出差,恰恰好就這麼接上了農曆春節,在考量到母親年節前在南部也需要忙著張羅大小事,上來台北照顧凱緹應該是必較不方便之下,凱緹在2011年的1月1日就先回南部了,我們都說她放寒假。

一直到我出差回來的隔天,也就是除夕的前一天,2012年1月21日,凱緹才見到我和把拔。在這22天中,只要我打電話回家,凱緹一定都是搶著接電話,開心的跟我講電話,大聲的叫馬麻,和我分享她做了些甚麼。

過年整整9天,感覺的出凱緹非常黏著我,但因為之前凱緹也挺黏我,所以這麼久不見的稍微多黏一點,我並不以為意。而這9天裡,我和凱緹還會提到....

馬麻:你上次在電話裡頭跟馬麻說,你要回去台北對嗎?
凱緹:對啊,我要跟把拔馬麻在台北。
馬麻:可是你回台北就要上學哦~
凱緹:好。我要跟朱心愛玩。我跟朱心愛同班嗎?
馬麻:對啊,你跟她同班,你們都在小君班。
凱緹:我們是好朋友哦~
馬麻:我知道你跟朱心愛是好朋友啊,那回去台北妳就要去上學了。
凱緹:阿麼不跟我們回去台北嗎?
馬麻:你要阿麼去台北嗎?
凱緹:阿嗎跟我們回去台北,阿公不行。(凱緹很愛跟外公逗來逗去)


馬麻:那你知道你三月還要回來屏東嗎?
凱緹:我知道啊!
馬麻:那過完年你跟把拔馬麻回去台北,三月來屏東找阿麼住哦~
凱緹:好。我三月還要來屏東。


結果,我們1/28回台北。
當我1/30早上起床要去上班時,凱緹就開始了....
尖叫的要我不要出門,尖叫著說要馬麻。
跟她說明馬麻要去上班也沒有用,以前她都懂得...

當天晚上我幫凱緹洗澡時,
還跟她說我隔天要去出差兩天,
很快就回來。
凱緹一開始不願意,後來表示接受。
當1/31我跟凱緹掰掰要離開家裡時,
凱緹一開始又不願意,
後來哀怨的看著我,但不願意跟我掰掰,
後來不甘願的讓我親親,不甘願的和我掰掰。

到了晚上,
就聽法蘭課說,
凱緹在他身上滾了40分鐘哭著要找我,不睡覺,
法蘭克說要打電話給我,凱緹說不要,她要出去找我。
後來以為凱緹睡了,法蘭克用FaceTime讓我看看凱緹,
結果凱緹又朦朧的張開眼睛叫著我要找馬麻...

出差的第二天 2/1 晚上更慘,
晚餐時間就抱著POPO哭著要找馬麻,
晚上好不容易睡著,
又哭醒。
凱緹外婆打電話來叫我打電話回家跟凱緹說說話,
結果凱緹不願意跟我說話,
看到FaceTime的影像就推開,
直說要出去找馬迷。

但我確確實實的聽到了哭醒的凱緹的抽搐聲,
喝多了身體不舒服的法蘭課也只能強起身先哄凱緹。

這小妮子,
更切切實實的懂得甚麼叫分離了。



法蘭克傳來給我的影像,凱緹抽蓄著在法蘭克身上哭著睡著了。看了好心疼。

2011年的下半年,
6個月裡,我有5個月都有出差,短則四天長則七天。
凱緹都相安無事。
跟外婆開心的在家裡玩,
開心的接我電話。

從一開始討厭外婆,因為外婆來馬麻就會不見。
到開心外婆來,因為外婆來就不用去上學,但當外婆回南部後就不願意上學,
後來知道馬麻出差外婆來她才可以在家裡玩,外婆不在台北她就得去上學,
這時的凱緹自己都會說:阿嬤回家了,所以我要去上學。
也如此相安無事的到了2012。

我想這次應該是因為整整三週不見,
一見面又黏在一起九天,
一回台北我又馬上出差,
凱緹變成異常的不能接受分離焦慮。
應該是這樣...
辛苦這孩子了。
只是當父母的總是心疼。



法蘭克下午帶凱緹到外面散步,說要拍照給馬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