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凱緹二度回屏東住,
每天打電話給小凱緹,
每天聽著凱緹述說著她的ㄧ天,
好多可愛的言語,
好多動人的心思,
馬麻不想忘記.............

【Feb 28, 2012。Tue.。3Y0M29D】
把拔馬麻要回台北那天....
凱緹:我要和馬麻去出差。
馬麻:不行啊~你不能跟我去出差。
凱緹:你為什麼要出差?
馬麻:因為上班啊~要上班賺錢啊,然後才可以買糖果給妳。
凱緹:我不要糖果了!!!

我們回到台北打電話回家...
凱緹:我在折你跟把拔的毛巾,把拔是藍色的,你的是粉紅色的,我的也是粉紅色的,你來,我帶你一起去拿毛巾好嗎?
我說:好啊~等我出差回來去接妳,妳再拿給我哦~
凱緹說:你現在過來吧~ 我們一起去拿把拔的毛巾。


【Feb 29, 2012。Wed.。3Y0M30D】
馬麻,妳們在哪裡?
馬麻,你快點來找我。

我今天都沒有出去玩。

【Mar 1, 2012。Thur.。3Y1M0D】
阿公還沒有洗澡,大野狼會把他抓走。

【Mar 2, 2012。Fri.。3Y1M1D】
我自己吃飯哦,我吃好多好多。吃了五碗。

【Mar 3, 2012。Sat.。3Y1M2D】
我洗好澡了。
阿公還沒有洗,他沒有洗澡就躺在床上。

【Mar 4, 2012。Sun.。3Y1M3D】
我自己吃飯,可是吃到一半我就吃不下了。

【Mar 5, 2012。Mon.。3Y1M4D】
凱緹今天講電話一直講一直講,講好多好多話。
今天還一直在電話裡叫小奶油、小餅乾,問我把拔在哪裡?小奶油在哪裡? 小餅乾在哪裡?
跟我掰掰的時候,也會一起說,把拔掰掰、小奶油掰掰、小餅乾掰掰~~

馬麻,我跟你說哦~那個啊,阿公啊,他沒有洗澡,我們都不要跟他玩哦~阿嬤也不要跟阿公玩。

【Mar 6, 2012。Tue.。3Y1M5D】
出發去Basel前打電話給凱緹,
凱緹外婆叫凱緹來聽電話,感覺凱緹在很遠的地方。
阿嬤說凱緹在廚房吃蓮霧。

沒多久聽見劈哩啪啦拖鞋跑步的聲音,凱緹來接電話了。
一接起來就跟我說:馬麻,剛剛啊,阿嬤叫我聽電話,我不來哦~
馬麻:為什麼啊? 你為什麼不來?
凱緹:因為啊~我在吃蓮霧啊!!!
馬麻:@@"  吃蓮霧所以不來跟我講電話喔? 那吃完了嗎?
凱緹:恩,吃完了!
講沒幾句凱緹又說:馬麻,掰掰。
馬麻:等一下啦,還沒有掰掰啦! 你要去吃蓮霧喔?
凱緹:對啊!!

最後凱緹還是又跟我掰掰去吃蓮霧了。
= ="

【Mar 21, 2012。Wed.。3Y1M20D】
從義大利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先打電話給凱緹。

聽到電話那頭凱緹興奮的聲音:馬麻,阿嬤後天要帶我去台北哦~要去找馬麻和把拔哦~
我跟凱緹說:馬麻好想你耶~
凱緹:我的娃娃也好想你哦~
馬麻:那你有想馬麻嗎?
凱緹:我的娃娃都很想妳哦~

真是的!! 就是不鬆口說她也有想我!


【Mar 23, 2012。Fri.。3Y1M22D】
下班回到家凱緹已經在家裡了。
看到我開門,凱緹在沙發上興奮的大叫。

屏東阿嬤說,凱緹會講一點點台語,聽的話都很OK,
因為有時候阿嬤會用台語請凱緹去拿東西或去哪裡,
凱緹都可以使命必達。

然後屏東阿嬤就在我面前問凱緹:旺來是什麼啊?
凱緹:旺來是鳳梨。
我接著說:那鳳梨是什麼?
凱緹用那種"馬麻很笨"的眼神說:鳳梨就是鳳梨啦!!
~"~

【Mar 25, 2012。Sun.。3Y1M24D】
昨天傍晚帶凱緹去散步,經過Mercedes門口,凱緹很堅持要進去賞車。
拉著把拔就是要進去,非常堅持,一進去後馬上跳上SLK..........~"~

還跟把拔說,Mercedes比BMW舒服,Mercedes比BMW和AUDI好!!
法蘭克還懷疑是我教凱緹講的,我可沒有哦~

-------
凱緹已經不太耽心大野狼這號動物,而且對大野狼這名詞也已經可以淡然處之。
晚上凱緹不睡覺,我又隨口說出,大野狼來了哦~
凱緹:大野郎要來幹麻?
馬麻:(~"~ 什麼來幹麻啦!! 吼~)  來...來抓小孩子啊!
凱緹:我不是小孩子。
馬麻:那他要來找大姐姐(凱緹總是說自己是大姐姐)。
凱緹:我也不是大姐姐。
馬麻:那你是什麼? 你是小妹妹? (她不喜歡人家說她是小妹妹)
凱緹:我是馬麻的女孩子啦~~(講完還給我ㄧ抹頑皮的微笑)
馬麻:馬麻的女孩子喔?
凱緹:對啊~我是馬麻的女孩子。
馬麻:什麼是馬麻的女孩子啊?
凱緹:就是公主啊!!

(是,公主陛下)


【Mar 27, 2012。Tue.。3Y1M26D】
屏東阿公跟凱緹說:阿公阿嬤回屏東的時候,載你ㄧ起回去好不好?
凱緹:不要。我要跟馬麻住一起,馬麻會保護我。
阿公:媽媽也要跟我們一起回去屏東耶~
凱緹停了4~5秒,回頭看著我說:馬麻,你有要去屏東嗎?

這小孩已經無法隨便騙了!!!

--------
忘了在跟凱緹說什麼,好像是要敦敦教誨她該做什麼,或者她問了我什麼我在回答她。
總之已經講過ㄧ次了,但她都沒有反應,於是我決定再講ㄧ次,
第二次才講了兩句,
凱緹說:我已經聽到了,可以了。

= ="

凱緹不知道在做什麼(我又忘了),但我不希望她那樣做,於是又在跟她說balabala.....
說了一次又要說第二次的時候,
凱緹說:我已經知道了。不要再說了。

= ="

我學凱緹問問題一質問]為什麼,凱緹回答兩次後,第三次的為什麼她說:(嚴正的口氣) 我剛剛已經說過了。


【Mar 28, 2012。Wed.。3Y1M27D】
凱緹洗完澡我幫她吹完頭髮後,凱緹拿起她的玩具吹風機也在幫我吹頭髮,當時我在看手機....

凱緹:馬麻,你怎麼在玩手機啊? 我在幫妳吹頭髮耶!! 妳怎麼這樣?? 妳幫我吹頭髮的時候,我都沒有玩手機。

哇塞~說的好有道理。我馬上把手機關掉放下。
過一會凱提關掉吹風機說:好了,吹好了。妳可以去玩妳的手機了。
XD

【Mar 30, 2012。Fri.。3Y1M29D】

林凱緹用他的米妮手機打了電話拿給我說:朱心愛馬麻找你。

我說:你要我跟朱心愛馬麻說什麼?
凱緹說:說我在畫畫圖。
於是我照說了,然後跟凱緹說:朱心愛問你什麼時候去上學?他要找你。
凱緹說:跟他說下禮拜。

我講完後,凱緹把電話拿過去,自己跟朱心愛馬麻聊起來:喂,我馬麻打給妳喔? (不是自己打的嗎? = =) 朱心愛找我嗎? 對啊,我下禮拜要去上學,好,那就先這樣,掰掰~~

現在凱緹在跟朱心愛把拔講電話了 XD

-----------------------
林凱緹把我的手機開機密碼記起來了 = =" 可以自己開手機玩遊戲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