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這天原本就約了看胎兒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於是下午就到了醫院。負責的羅醫師人挺好。

當我走進胎兒醫學中心的診間,羅醫師看著我的資料,發出奇怪的聲音,於是好奇的問他怎麼了?

他說:「你的驗血完成了嗎?驗血紀錄好像有少...已經驗血了嗎?」
『ㄟ...我7月7日就來驗血了!』
抽血很痛耶 >"<

結果羅醫師說少了PAPPA+free-βHCG這ㄧ項重要的驗血,而這ㄧ項也是第一孕期檢驗唐氏症的重要項目。
>"<
怎麼會少啊??羅醫師說可能要重新再抽ㄧ次血。
ㄜ...抽血真的很痛...我超怕痛!!

「沒關係!我們先看超音波吧!」

這胎兒醫學中心的超音波果然比門診診間的好很多,胎兒的影像清楚很多,心跳也清楚很多,真有趣!

當我還很認真的看著螢幕裏舞動的手腳時,羅醫師的臉漸漸的沉了下來.......

「你們可能覺得我為什麼突然變這麼嚴肅。」
ㄟ...其實我沒有發現耶!

「你們先不要緊張.........」
嗯?要緊張什麼?

「先跟你們解說,唐氏症的超音波呢!主要是看胎兒的頸部透明帶....就是這裡...來!用給你們看」
「ㄧ般來講,正常都是在2.5mm以下,不過妳的.....厚了一點....大約2.5xmm....」
『阿?什麼意思?』
「先不要緊張喔!我做過六千個孕婦,其中只有X位真的確認是唐氏症,但她們的都超過4mm...」
『所以...這樣是沒問題?』
「也不是這樣說,還是有風險,唐氏症的檢驗只是趁早找出有問題的胎兒,但不能說是百分之百,可能有問題的沒檢驗出,也可能像你這種機率低的還是有問題...」
『ㄜ....那.....』
「你們知道什麼是唐氏症寶寶嗎?」

醫師開始長篇大論的解說.....但我只想知道結果.................

『請問,報告何時可以看到?』
「正常來講是今天就可以知道,可是...........我的電腦壞了!」
『阿??』
「電腦要送回英國修,所以要ㄧ周!」
『阿??』
「不過你不要緊張,因為我們還要比照驗血報告的結果還有你的年齡來綜合評估。」
『怎樣綜合評估?』
「就是要用我這電腦計算出來,可是他現在壞了!」
『............................|||』
「不過因為你驗血還少一項,我晚上跟徐醫師這邊討論ㄧ下。」
『我今天晚上有掛徐醫師的診。』
「那更好,因為要抽血還是要掛門診才行。」

什麼啊!那如果我不是因為腹痛而掛門診,我要因為漏驗的血液檢查再花一次掛號費嗎?好鳥喔!!
電腦還剛好壞掉,哪有這麼多巧合??好鳥好鳥好鳥!!!


7月21日
13 weeks
6.55cm
跟檸檬一樣大

8.14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