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恩一歲多了,我才開始又重啟BLOG。

其實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哩,不時的都會想到"都沒有幫恩恩做記錄ㄟ!!"這樣的心情。但是基於種種原因,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抱頭)。

蘿恩是一個很特別的寶貝 (是的,每一個寶貝都是很特別的)。

但蘿恩讓我們經歷了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美好,一個和凱緹不同的美好。很感謝這兩位小美女選擇了我們當父母,這是我永遠的欣喜。

蘿恩活潑、好動、表情多、學習力強。而且在一些行為上,其實她顯得比較早熟一些些。喔~對了,還有她復原能力超強。另外就是...脾氣很鮮明。

她是個很強的媽媽雷達,原本以為過三個月會好,後來覺得一歲之後應該會更OK。但沒有,她一直是強力雷達,一直到現在,只要睡覺時我不在她身邊,她都能馬上察覺跟著起身。而在她三個月大之前,扣除掉月子中心時期,她有兩個月是整晚趴睡在我身上的,若不保持這樣的姿勢,半小時左右會醒來一次,但在我身上,她可以睡過夜。

可能因為活潑好動,她的動作發展很快,8M大左右吧,開始要走了,也主動的爬到床邊要自己下床,說真的嚇壞我了! 哪天不注意可能就這樣摔下去,我們家床挺高的呀~(後來大大小小她真的摔好多次>"<)!!而現在1Y3M,已經在跑了。我不知道他這樣算不算真的很快,托嬰中心的老師跟我說挺快的。我原本想說是產序問題,因為看著姐姐自然就學習快咩(大家不是都這樣說?)。但老師告訴我,不是產序問題,因為有跟她相同產序的孩子,並沒有這樣。所以就是每個孩子有自己的個體差異以及天生個性囉!

寫到這邊,我覺得這篇文章會很冗長,因為我的思緒一直再跑,看起來是要把這一年來蘿恩的概括寫完的態勢。所以不想看長文的,可以在這邊停止了 (XD)

20140608 Lorien 1Y3M  

原本重啟BLOG是要好好記錄一下蘿恩,結果最後還是凱緹的文章先出來了。

我說:我還沒有找到寫蘿恩的模式。

是的,我真的還沒有找到。

凱緹的文章不難寫,畢竟也寫了四年,而且凱緹的事件幾乎都有照片可以相佐,即便忘了什麼,都可以經由照片又勾起些回憶。

但是恩恩的不是這樣!!! 恩恩的表情、動作瞬息萬變。相機跟本抓不住她。(是堆積如山的照片,不知從何整理起吧)

一分鐘內,她可以給你5-10個表情。

20140512 Lorien 1Y2M3D  

看著她變化多端的表情和動作,常讓我們笑開懷。但只能用眼睛捕捉,相機完全無用武之地。(根本來不及拿像機啊!)

所以恩恩的故事,很難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完成。(媽媽在找藉口嗎?)

恩恩很早就顯示出聽得懂我們在做什麼、說什麼。為什麼我知道? 我從她變化多端的表情發現的。會偷笑(偷笑超難拍)、會假裝沒聽到,會有出乎意料的動作和行為。她真的超可愛的啊!!

1Y3M的某個周末,我和把拔吵架,這是我們五年多來第一次在孩子面前真的大聲起來。恩恩跟在我身邊,我知道這樣不好,但真的氣急了。這其中我說了 "那我現在就打電話XXXXX"的話。恩恩突然從我身邊跑開,我以為她要去客廳找姐姐玩兒。但一會兒之後蘿恩馬上又出現在我身邊,而且說著:拿、拿。可愛的蘿恩啊! 她讓我當下的心情稍為平緩了下來。蘿恩的手上拿著無線家用電話給我。因為她以為媽媽要打電話哩~

蘿恩的學習力對媽媽來說也好強,凡事只要她看過一次,幾乎就會了,搞得我們有時候都要趁她不注意趕快完成某些事情。

家裡所有的櫥櫃她都會開(不要一直把毛巾拿出來擦地板了啦!!!)

免治馬桶她也會按,一天到晚被她找到機會進浴室,就是丟衛生紙進馬桶,沖水。或者按免治馬桶按鈕。或者爬到小椅子上要學姐姐洗手、刷牙。但站在小椅子上好危險啊!!!

瓦斯爐她也不放過,身高81CM的她,已經可以旋轉到瓦斯爐的鈕了。好加在每次都能馬上抱走,沒給她練習的機會。

知道不要的東西和垃圾、髒東西要丟垃圾桶,所以玩一玩不要的玩具就...都垃圾桶(可是不要連家用電話都丟啊!!!)。脫下來的襪子也馬上衝去垃圾桶要丟掉(¬_¬)。

一歲開始,就玩家裡的滑行玩具。沙發椅子爬上爬下的,1Y2M時已經能用"飛"的方式上沙發了。

20140517 Lorien 1Y2M8D  

喜歡音樂,聽到音樂就開始搖搖身體、扭扭屁股。超可愛的。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家法大人說,其實說不定也不是蘿恩多聰明,只是她比較外顯,凱緹比較內斂,所以凱緹沒有表現出來而已。我同意!!!!

復原能力這件事情,另外再寫好了。

總之,小蘿恩是個好可愛的小寶貝。

現在1Y3M,體重11公斤,身高81公分。

愛笑也愛哭。超級黏媽媽(法大人說比凱緹當年還要黏黏黏),是隻小無尾熊。

10376190_10152243892418382_9100572134832539125_n  

另外就是,是個超有梗的搞笑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