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5日早上,我起不太來,因為真的好累,我好像沒睡覺喔!!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次,但至少有幾次,我看到護士進來,調調點滴,聽聽凱緹的呼吸聲,我心裡都想等她聽完呼吸,我要問她好點沒? 但是,眼睛卻都不爭氣的闔上了,再度起來,護士已經離開!!! 好幾次都這樣.............

法蘭克起床了,我也掙扎著起床,我總要先梳洗,先整理一下,不能凱緹起床了,要我抱抱,我卻還要去弄東弄西的。

起床後,看看身邊的凱緹,好心疼啊!! 平常凱緹睡覺,會轉來轉去,360度都有可能,但這晚好乖,睡在氧氣罩裡,動都不動。看著凱緹的胸腔,還是起伏好大,還是有點急促。

後來交班後的護士進來了,我問她交班護士有說凱緹狀況有比較好嗎? 她說有比較好一點,但是剛剛聽起來還是有點喘。唉~~

九點左右,媽媽終於來了,我終於可以跟媽媽趕快報告狀況,昨天晚上一直好想打給媽媽,但怕她擔心到都睡不著覺,就忍了下來,心疼凱緹又想媽媽,讓我一直哭。看到媽媽,跟她說凱緹昨晚的情況,我卻可以很平靜的說,忍住了哭意。

媽媽看了看凱緹說:睡這麼久啊,還在睡哩~! 昨天晚上一定很累。我看她呼吸雖然比較急,但還算平穩,不要太擔心。
媽媽的話果然有定心的力量,只是我又回想起來,昨天晚上沒有很平穩耶~~急促了一陣之後,會停一下,然後又急促起來..............
但我想媽媽整天都有再觀察凱緹,真的有狀況她會在跟我說。

媽媽說,
幾年前,當時我和Ting都在台北,那時Ting突然連續發高燒不退,爸媽都趕來台北,有一天Ting呼吸窘迫,趕緊去急診,醫師說,如果晚點去,可能有生命危險了。她說,她當了這麼多年護士,換到了是自己的女兒,也是會心酸流淚,當時真的就忍不住了。每一個媽媽都會這樣,一定都會心酸流淚的。但是,對孫女好像又不同了!!

九點多,主治醫師來了,看了看凱緹,
喉嚨比較不紅了,
痰還是很多。
昨天的驗血報告出來了,
白血球指數6300,正常。如果病毒感染後有細菌感染,就會飆高。
發炎指數已經下降到12 (正常是5)。

今天的凱緹,又變的比前兩天更黏,黏的程度跟第一天住院相差不遠了,因為昨天晚上重打點滴被嚇到了吧!!
連凱緹外婆靠近點滴要看一下,凱緹都一直拉著外婆,要外婆離點滴遠一點,很害怕!!! 外婆遠離點滴,凱緹就笑。

凱緹今天其實都還好,算正常。
早上外婆帶了好吃的粥來,凱緹吃了大人湯匙的一湯匙,算是有進步了。
但今天不喝ㄋㄟㄋㄟ。
櫻桃也吃了幾顆。
看到我好像很好吃的吃饅頭和晚餐,一起吃了幾小口。
媽媽說,看起來食慾應該是要慢慢恢復了。希望囉!!!

因為晚上幾乎沒有睡覺,今天我也好累好累,
今天訪客也少,凱緹緊緊的黏著我的注意力很集中,
還好有媽媽,讓我可以稍稍休息一會兒,小睡淺眠一會兒。
但差點又衝去買第二杯咖啡,因為小睡似乎無濟於事。

從昨天開始尿尿都很正常了,昨天今天也都有便便。

早上的凱緹很累很累很累的樣子,
一直很疲倦,但又不睡覺,直到一兩點才睡,
睡了約兩個鐘頭醒來,之後又都不睡了。
撐到了七點又睡著.....

還是很愛散步。即便倦倦的,早晚的散步還是沒有少。

撐到了七點才睡的凱緹,從七點睡到了八點。然後就一直撐到十一點才睡。
結果當十一點凱緹剛睡著時,我發現點滴沒有在滴........停住了!!!

趕緊要法蘭克叫護士來看,
結果護士說,好像點滴針塞住了,要看一下,希望能補救!!

不會吧!!
希望不要重打啊,連兩天這樣也太慘了!!

到了護理站,護士看了一下,說,補救看看,
光補救凱緹就已經哭很悽慘了。
補救完之後,滴的還不是很順暢,
護士又說,先這樣看看吧,明天看狀況再看需不需要重打。

結果回到病房,凱緹好不容易又睡著,
我又發現點滴又不滴了!!!!
再度請護士來看,
凱緹的右手已經因為有堵塞點滴進不去而整個腫起來!!!!!
真的只好重打點滴了!!
天啊~~~~

但凱緹在熟睡中,
於是好心的護士阿姨就說我們不用去護理站了,
她拿器具來病房打。

結果,這次重打的部位是右腳腳踝處。
因為右手的手臂跟手腕處已經打過了,
左手的手腕處那天也打過,只是沒成功,
左手手背的血管又太細。

天啊!!!
凱緹每天都要散步耶,
腳打了點滴就不用散步了!
唉~~
不知道凱緹是否能接受!!

凱緹在打點滴針時,沒有錯,當然醒來了,
而且因為我怕凱緹在針扎下去才驚醒,會嚇死,
所以在護士準備動作時,我就開始叫凱緹起床,跟她說要打針了。

凱緹又尖叫了!!
真的好心疼!!!

還好今天的技術很不錯,
也或許是腳踝的血管比較粗比較好打,
一次就成功,
護士小姐也動作很快的貼好了。

這次,凱緹就狠難再度入睡了,
因為害怕!!!
緊緊的攀附在我身上,
當我以為她熟睡要放下時,
就馬上驚醒又抱緊我。
重複好幾次,
後來是側躺緊緊的抱著我才慢慢的熟睡。

凱緹今天好累,
又連著兩天半夜都在打點滴針,
這一睡,睡到了隔天十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