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做菜,我到底會不會?

我通常說我不會。

但是其實Ting也知道,我們剛一起住台北之後,我下過廚。
幾次之後,倒也懶了。
法蘭克則是看過我用刀拿刀的方法,覺得很危險。

到底,我會不會?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會,哈~
只是想不想而已。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
我總覺得,
有一天我的手一定會被刀子切到。
有一天我一定會被燙死。

就像以前辦活動,
當時我還是小小的專員,
要幫忙拿禮物到台上給頒獎的人,
我總覺得我穿著高跟鞋走上舞台,
一定會跌個狗吃屎,
就類似這種心理。

話說我第一次做菜,
是國中的烹飪比賽,
導師無緣無故的選我當我們那組的組長,
說什麼我也不能說我不會做菜,我不出菜...
同學說,因為導師很疼妳!
吼~這樣怎麼會是疼我勒...
於是回家跟媽媽請教了一道菜之後,
我就負責出那道菜。
其實,這道菜我做的很順利,老師也說好吃。
問題出在,我菜出完了,剩下的是其他同學要出菜,
我就輕鬆的想說去切水果.......
而現場只有大菜刀,
而我用大菜刀要切柳丁................
一刀下去,滑掉了.....切到的是我的手!!!!!
之後烹飪比賽進行的如何,我完全忘記了~~

記得大學畢業剛來台北時,去算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老師也叫我不要下廚,
他說太危險了!!! 不適合不適合!!!

後來,開始又碰廚房,
是因為凱緹的副食品,
總是要熬些高湯熬些粥啊。
自己生的孩子,總不能不顧。
但每次要把食物剁碎碎時,
其實我心裡都很害怕。

不過其實在副食品方面,
我覺得我也沒有很勤勞,
能偷懶的時候就...沒有煮副食品。
例如我媽媽來台北的時候。
或者,凱緹比較大了,可以跟著吃ㄧ點大人食物的時候。

但是,
現在沒有工作了,
突然之間覺得,
好像可以來玩玩煮飯做菜。

以前有工作,才沒這種閒情逸致勒~
但人嘛! 總是會被懶惰因子所主導,
想歸想,離真正動手還有一段距離。

就這樣想了一陣子,
但想到要去市場就沒動力了,
我從小就不愛市場啊!!!!!

終於,
上周三,五月二十六日。
也不知道是不是良辰吉日。
總之,我就真的去市場了...........
也從那天開始,
每天煮晚餐!!
天~這是我嗎?

到底好不好吃呢?
想知道的去問法蘭克吧!

但是呢,
好景不常,
煮菜果然是可怕的事情.......
(法蘭克說,明明是你拿刀有問題。)

我昨天下午在剁蝦漿的時候....................
就這麼的剁下去,然後......................



剁到了左手大拇指。

吼~~還好有指甲,
不然我的大拇指就不見了!!!!!!!!!!

還好當時那一下好像沒有太用力,
不然有指甲也沒有用了!!!!

還好我昨天不是用無比鋒利、削鐵如泥的陶瓷刀,
原本昨天打算拿出來用的哩!!

嗚嗚~洗澡的時候好痛啊!!!
幫凱緹換尿片穿褲子,也壓迫到又出血 >"<

這種傷口又無法護理,不知道何時會好??


ps.洗手作羹湯所得到的好處是,吃了五天自己煮的飯菜,竟然體重下降,雖然只是下降一公斤,也是值得高興的!!!!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