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這三個字, 對女人來講一點都不陌生.
不管有沒有生過小孩
畢竟...它跟"肥胖紋"實在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令女人害怕的東西啊
除了有耳聞之外
更親眼看到了
在我懷孕之前
公司就有跟我不錯的同事也懷孕了
剛好又是孕期容易緊張的媽媽
加上她身體又比一般孕婦更加不舒服
於是聽了很多她的念念有詞.....

當她還躺在醫院裡時
我發現我懷孕了....................

這位什麼都注意的媽媽
還是讓自己的肚子上出現了明顯又多的妊娠紋
於是...對著剛發現自己懷孕還不知道到底接受了沒的我
說著...ㄧ定要認真的擦妊娠霜

不管我接受了沒
懷孕已經是事實
當然不能容許自己肚皮上有跟肥胖紋長一樣的東西
(大腿有就夠了啦 >"<)

於是呢!!
也認真的....(有認真嗎? 也只參考了婷一個朋友的BLOG)研究了ㄧ下
然後在三個月左右就跑去買了保持肚皮平滑的神仙乳霜.........
到了專櫃
小姐ㄧ知道是孕貓
馬上拿出婷的同學所稱的"孕婦三寶"
CLARINS身體調和護理油
CLARINS宛若新生除紋霜
CLARINS美腿滋潤乳

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懂的我
當然都買了.............

不過當時是炎熱的七八月......
我跟小姐說我怕油膩膩
小姐說的晚上擦調和油, 早上擦除紋霜
這樣就不會覺得肚子太油
不過.........我還是覺得調和油是油.....因此每次只用一丁點
我也不知道這樣夠不夠

後來又聽同事說
媽媽如何, 女兒大概就會如何..........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問詳細
媽媽說, 她生三個女兒, 完全也就乳液隨便擦擦, 也是幾乎沒有擦(我的懶惰果然是有遺傳的), 但是肚皮是光滑白嫩的...只有ㄧ隻手數的出來的小小紋
(後來媽來台北, 還特地秀給我看她的肚皮, 果然白皙平滑)

我想
媽媽生三個耶
才這樣一點點小紋
如果說這會遺傳的話....
那我...................................
於是
我開始懶惰起擦除紋霜這件事情了..........
也就從四個月停滯到了肚子真的突然大起來.......也近秋天了!!!

其實今年等於沒有秋天
直接進入冬天的感覺
皮膚開始乾燥
肚子也開始狂大
讓我想起.......除紋霜的存在
但還是懶惰的一天只擦ㄧ次(記得的話or想到的話)

克蘭絲的美腿滋潤霜我是幾乎沒有使用的
可能我有吃蛋白素的關係或怎樣
總之我的腿在七個半月之前
完全沒有水腫的跡象
加上
克蘭絲這個美腿滋潤霜說是可以舒緩腿部腫脹什麼的
但我ㄧ點感覺都沒有
涼涼的感覺也只有ㄧ下下
實在不是很吸引我使用
ㄧ直到了懷孕八個月了
腳開始水腫 (嗚嗚~~怎麼這樣水腫啦!!!)
還是對美腿滋潤霜的效果完全沒有感覺
完全只是一個 "既然買了, 至少把它用完吧!!!"的不盡責使用

後來
在美容這一行頗有研究的古小美跟我說了"婕若琳除紋霜"
剛好熟識的公關公司也說了這個牌子
於是當克蘭絲除紋霜用罄之時我也去買了............"婕若琳潤膚除紋霜"

然後
最近收到了禮物
HIPP除紋按摩油*2
chicco防妊娠紋胜肽霜
還有一堆婕若琳除紋霜的試用包(好多)

但是有聽朋友說過懷孕期間只使用嬰兒油然後沒有妊娠紋的
也有聽說過使用一堆除紋霜還是有不少的妊娠紋的
所以...
或許擦這些只是個心安效果
主要還是看體質等等吧!!!!
所謂防不勝防也可能是有道理的.....

而老公呢!!
看到這些東西的費用後
以及聽到克蘭絲的小姐在我三個月時去購買時說 "你現在開始用, 調和油以及除紋霜大概會需要個五六條吧!!!"
老公只是不斷的跟我說 "我不在乎那些紋!!!"
重點是 "老公,  我很在乎那些紋!!!!"

說在乎
但又沒認真擦
而且今天古小美跟我說要按摩才有用後不久
我才想到
很久前就有人跟我說要按摩了耶
但我到目前為止就是抹上去而已 
人啊 ~"~
真是懶惰
也是不到臨頭不知死活
還好我好像真的有遺傳到媽媽
到目前還沒有看到什麼 (聽說還是不要鐵齒最硬的好...所以我沒有說出來也出來沒有什麼喔!!)
(還好孕吐沒有遺傳到媽媽)

至於其他保養品
有人說不要在化妝了 (還好我本來就是個不化妝的人, 懶惰也有好處, 省不少化妝品費用)
有人 說保養品也要換成孕婦專用的
也有人說沒關係不用換啦, 小心不要使用到一些不能用的就好了, 如A酸, 熊果素, 鄰苯二甲酸酯... 等

後來我選擇了省錢的方法....
沒有換掉保養品
但是不要碰到痘痘聖品A酸(還好我也沒有痘痘)以及熊果素(我結婚買的面膜因懶惰都沒有用, 最近想用發現他有含熊果素)

但是化妝就真的要避了....畢竟那些化學藥品.............
(懷孕初期去修指甲擦了ㄧ下指甲油, 被老公唸好久 >"< )



使用心得:

CLARINS身體調和油
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聞起來很舒服
不過在夏天用會有點膩的感覺
冬天的話很OK
不過可能跟我個人不喜歡黏膩膩油膩膩有關
畢竟我是連臉部乳液都覺得擦了油膩膩而不喜歡上乳液的人

CLARINS宛若新生除紋霜
這是個沒有味道的除紋霜
適合不喜歡有香味的人
跟婕若琳比起來的話會屬於比較乾ㄧ點

CLARINS美腿滋潤乳
其實味道也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用起來真的沒有感覺
應該是個可以不用購買的東西


GALENIC婕若琳潤膚除紋霜
這個除紋霜跟克蘭絲的不同
有ㄧ股香氣
使用起來蠻滋潤保濕的感覺

HIPP除紋按摩油
有淡淡的嬰兒油味道
使用質感跟克蘭絲的調和油差不了多少


chicco防妊娠紋胜肽霜
還沒開始使用, 用了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