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成長紀錄寫完,我應該就不會再寫成長紀錄囉~因為ㄧ切就是這樣,ㄧ個大小孩,ㄧ個小大人! 
就讓紀錄在每篇的BLOG文裡吧~~

3月開始,凱緹每天早上都不太願意進學校,有時候會大哭。
分離焦慮?

看醫師要自己做診療椅,不准馬麻抱他,會乖乖的自己張開嘴巴給醫師看,會自己調整位置給醫師聽診,會自己轉頭給醫師量溫度看耳朵...等等等~~

2Y1M3D‧好習慣
帶林凱緹出門吃飯,吃完要離開,凱緹ㄧ定要把圓桌的椅子全部靠好才願意走,習慣真好啊~~

2Y1M4D‧沉睡的凱緹
早上7:20鬧鐘都還沒想就起床,跟把拔說:把拔去泡ㄋㄟㄋㄟ。
我還想說今天凱緹自己起床不賴床了。
結果喝完ㄋㄟ的凱緹又睡著,之後怎樣都叫不起床。
只好抱著只換了尿片跟褲子沒換衣服的凱緹上車去學校,凱緹也ㄧ路好睡的到學校,到了學校我ㄧ下車凱緹可能被風吹到忽然睜開眼睛,之後就很可憐的抱著我哭....應該是想說:我怎麼這麼慘,ㄧ睜開眼睛就是學校!~!! XD

會說很多很多很多話.....
有時候很令人驚訝,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
可以說好長的一段話。

2Y2M13D
‧終於開始打掃夏目漱石。凱緹很乖,很愛幫忙。連很重的整理箱都堅持要幫馬麻推。還會照著指示乖乖排列好。











看的出來凱緹很努力哦!!! 凱緹真棒!!!

旁邊的獨立統床墊已經立起來快一年了,真怕統就這樣壞壞去 ~"~



在夏目漱石整理,找出了最右邊那雙PUMA,這是凱緹出生時收到的禮物,就這樣放在"倉庫"裡很久。而最左邊的DC是我幾個月前買的,鞋型看起來好大,所以又去買了中間的紫色亞瑟士。結果因為把PUMA挖出來了,就把三雙的鞋墊拿出來比一比,發現,竟然看起來頗大的DC,跟另兩雙大小完全ㄧ樣 >"<

2Y2M19D
‧趁出差前打算帶凱緹去剪已經快要碰到眼睛的瀏海,於是一直問法蘭克他要不要去剪頭髮了? 法蘭克也還算聰明,回我說:你是想要讓女兒去剪頭髮吧!! 
哈~



這是凱緹第一次願意批上這個叫做什麼來著的東西剪頭髮。
而且還自己指定要做哪張椅子。









很認真的看著鏡子,看看設計師GINA阿姨要幫她剪成怎樣。
不過我依稀記得,凱緹有說要剪漂亮 XD





剪劉海的時候,
凱緹還記得要閉上眼睛。



法蘭克說他覺得小孩子要剪西瓜皮才可愛,一直想要讓凱緹剪西瓜皮。
可是我其實不太想讓凱緹剪西瓜皮耶.............(默默的想起自己小時候西瓜皮的樣子)
還好GINA說:不要!!

哈哈,也就是說,GINA不可能幫凱緹剪西瓜皮的。
GINA說她要凱緹把頭髮留長,留到一定長度後,要幫凱緹的髮尾燙幾個捲,看起來就會跟馬麻的髮型一樣!!! 
YA!!!


2Y2M22D
‧出差當天的下午,把已經買一陣子的防滑地貼拿出來貼好,然後我就去搭飛機了。結果,回國後,凱緹說,這是外婆弄的 = ="





‧在瑞士時,和凱緹FaceTime了兩次,發覺凱緹比我出國前更會講話了。長大好多,我的天,我明明才出差十天呀~~~
‧出差回來後,凱緹比以前更黏更黏了,回來的頭幾天更是隨時隨地都想要我抱,都要黏在我身上,隨時都要看到我。我發現,出差次數越多,凱緹就越黏我。
‧現在凱緹很敏感,只要聽到我說"阿公阿嬤要來台北哦~",就會先問"那馬麻呢?"、"馬麻不要出差"。
‧出差回來後,還有一項變化就是.................
晚上幫凱緹擦面霜,凱緹會嘟著嘴委屈的說:阿嬤都讓我自己擦..................
凱緹到廚房看到柚子蔘,馬麻不給她吃,也會委屈的嘟著嘴說:阿公都會給我吃..................

‧說話常常有讓我們驚訝、驚奇的感覺。常常講出我們也沒講過的話語。會自己組合語詞。會自己思考後說出來。會有自己的邏輯判斷。更有自己的遊戲規則。

‧三月中旬後的某一天,我去學校接凱緹,凱緹突然叫我馬迷,之後都叫我馬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