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問問題的媽媽
每天都會問凱緹今天好玩嗎?
今天怎樣?
今天玩什麼?
今天你坐誰旁邊?
今天你跟誰一起溜滑梯..........
等等等。
還有
今天有人哭哭嗎?(所以我知道誰每天都有哭)
然後如果我問凱緹有哭哭嗎?凱緹會很大聲的說沒有。
我是個好囉嗦的馬麻喔~~

但是因為這樣,
某天我發現凱緹放學後的心情很不美麗。

於是我例行的問凱緹:今天好玩嗎?
凱緹沒講話。
馬麻:那今天有人哭哭嗎?
凱緹:有。
馬麻:誰哭哭?
凱緹:XX (說出每天哭的那位同學的名字,在此做消音處理 XD)
馬麻:還有誰?
凱緹沒講話。
馬麻:那凱緹有哭哭嗎?
凱緹沒講話,別過頭看其他地方。

於是我接著問別的問題。
我知道凱緹今天有哭哭了,
應該是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隔天問了老師,
凱緹果然有哭哭哩.............
這小孩真誠實,
完全不會說謊,
不想說的也就不講話而已。

誠實的事情是過好幾次,
有時候凱緹會說什麼東西是他的,
或者誰有答應他怎樣,
但再多問一次,
凱緹就會不講話,最後說沒有。
例如........

凱緹:我要吃這個。
馬麻:你有問把拔可以吃嗎?
凱緹:把拔我可以吃這個嗎?
把拔:不可以。
凱緹跑回來跟我說:把拔說可以。
馬麻:把拔真的有說可以嗎?
凱緹:有............
馬麻:把拔有說可以吃喔?
凱緹:...................沒有。
然後自己默默的把東西放下。

或者,
馬麻:吼吼~~這東西是誰掉下去的?
凱緹:馬麻。
馬麻:是馬麻弄的嗎?
凱緹:是!!
馬麻:馬麻沒有喔~是誰弄的?
凱緹:把拔...........
馬麻:是凱緹還是把拔?
凱緹:.............凱緹弄的。
(想盧的時候就會一直說是把拔或馬麻,但腸子直的時候是很誠實的)

所以,
我想.............
馬麻囉嗦點也是有好處吧!
至少很容易發現今天的對話裡,
哪裡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