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來了之後,看了看我,就叫我去分娩室檢查。
(診所的塞藥劑以及檢查開了幾指還有聽胎心音都在分娩室進行)

我忘了我是自己走路去,還是護士拿輪椅推我去,總之,產房好冷好冷啊!!!

躺在手術檯上,更冷了,而且會害怕,護士一邊幫我接上了聽胎心音的機器,在幫我內診,護士說,開兩指半了,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當麻醉師到的時候,護士要我側躺屈膝。然後麻醉師用手在我背上摸,找要插針的位置。但當他一摸到我的背,會癢啊!我就會縮一下,護士一直叫我不要動。吼~我也不想啊...就會癢咩!!!

護士威脅我,說在亂動等下麻醉針就沒辦法插,或者差錯位置。威脅我有什麼用啊,又不是我願意這樣縮一下縮一下的,那是身體自動反應啊!!!

打了無痛分娩之後,很快的就不痛了,感覺真是神藥啊!!! 所以我又開心的可以亂聊天等生產了。但這樣一等,就等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還是只有兩指半。

於是到了下午,護士小姐開始幫我麻醉藥劑減量,本來4小時才會感覺痛要加藥,變成兩三小時我就會痛了...後來護士說,因為要讓我感覺痛,才會開比較快!! 但一直到晚上還是只有兩指半,而且胎頭還沒下來,子宮頸還很硬。我爸開始鼓吹剖腹好了,都已經高位破水一天了,這樣下去不好.....

晚上,護士呼喚李醫師在來幫我檢查一下,李醫師說,我有八成的機會會自然產,他再幫我塞一次藥,如果到明天中午都沒有生產跡象,再來剖腹吧!!!
(前列腺素是要讓子宮頸軟化,胎頭才有辦法下來)

我又問李醫師,可是我已經高位破水這麼久了,不會感染嗎? 李醫師說,她們有持續給我吃抗生素,而且我是高位破水,比較不會感染,所以讓我們等到隔天中午吧!!

其實這時候問李醫師是不是需要剖腹、是不是會感染,是我已經快受不了這些痛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時候的痛根本還不叫做痛!!!)。我希望聽到李醫師跟我說,好,就剖腹吧! 沒想到他一直回答,有八成的機率可以成功自然產,所以我們在等看看吧!!

而且李醫師又交代,麻醉藥劑要給我更少,要讓我的痛覺促使開快一點....我的天!! 聽到這個,我有點皮皮挫!!!

果然接下來我就不好過了,沒多久就好痛,又不能加太多麻醉藥,天啊!!真的好痛苦喔!! 為什麼生小孩一定要這樣啊?? 這是什麼道理啊??? 以後大家一定都要對媽媽好一點,真的真的好辛苦好痛好痛............!!!

讓我想起小奶油生小餅乾.......小奶油是身體小的貓耶,雖然她只懷ㄧ胎,但是這個獨生女"很大",是個出生沒幾個小時就被醫師問"幾週啦?"的貓咪.....天啊!! 小奶油生的好辛苦喔!!!

就這樣,整個晚上都在煎熬,也就是說從住進來的第一個晚上開始,我就沒有好好睡了!!! 護士還說,要趁機休息睡覺哦,不然生的時候會沒力氣,會太累。拜託,這種狀況怎麼趁機休息睡覺啊?? 沒多久就痛耶.........我這時好想不要等到中午了,直接剖腹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