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診。
抽血驗尿。
驗孕棒上的第二條線,很淡了,醫師說,懷孕狀況有比較下降了。
但還是要抽血。
因為我住院抽血驗出來的指數是1100,開刀時抽血驗出來的卻有1973多,醫師說,超高的!!
不過驗血指數今天無法得知,我也忘記問醫師哪時候會知道,反正,有問題,診所會打電話來的,而且,這本來就要一直持續追蹤。

因為醫師說,
我是輸卵管先破掉,所以懷孕有的活性細胞和絨毛組織都已經跑到腹腔。
有極少數的案例,活性細胞會繼續在腹腔有懷孕反應,也就是雖然沒有胎包,但還是會分泌懷孕賀爾蒙。
這樣就不好,危險。
所以要持續追蹤,醫師說,小心總是比較好。

今天跟醫師回報,
我白天其實都還好,到了半夜,右邊腹部內部都會有抽痛的感覺,左邊的傷口會痛(白天偶爾也會)。
前幾天右邊腰部後面某個點超酸。
所以晚上都睡不好。
綁著束腹帶不舒服,所以已經不綁了。
持續拉肚子,從早上八點多起床到去十點出發去醫院,就已經三次了。都會有拉肚子肚子痛的感覺。
頭持續痛。

醫師先檢查傷口以及內診超音波,看傷口有沒有發炎症狀,結果都還好。
他說在幾天應該會改善我的不舒服狀態。
拉肚子的方面,醫師開了腸胃藥給我。要我注意吃的東西(我都吃家裡耶)。
束腹帶,醫師說走路在綁就好了,長時間躺著、坐著就不用。也不要綁太緊(我綁很鬆啊,所以都一直滑動)。

醫師:頭有比較好嗎?
我:一直到昨天下午喝了半杯咖啡後不痛了。
醫師:(笑)
我:那我可以喝咖啡嗎?
醫師:喝咖啡是還好啦,你這樣的話,就喝吧!!
我:(心裡歡呼,心裡也想,法蘭克一定會忽略這段話)


醫師說,最近子宮外孕的好多。
我住院的時候,鄭姐就說那幾天已經三四個人開刀了。
醫師說我出院那天又一個,等等他又要去開一個。
我問醫師,怎麼最近這麼多啊!!
醫師:可能暑假的關係吧??
我:暑假?? 為什麼??
醫師正要解釋,護士小姐拿了什麼進來打斷了,就中斷了這個話題。

我自己猜,可能是暑假的關係,懷孕的機率比平時高,所以子宮外孕的案例也就較往常多了!!

醫師後來給我和媽看了手術當天的圖片...
ㄜ......血淋淋的啊!!!
腹腔裡真的好多好多血,
胎包也整個倍寫包住。
好大一塊血塊。
媽說,血真的超級多.............

醫師很認真的解釋,
這是手術期的右邊輸卵管,你看,破掉了。
這是子宮,這是完好的左邊輸卵管。
這是腹腔的血,這是被血塊包圍的胎包。
這是清理完後的腹腔,
妳看,這是右邊的卵巢,已經沒有輸卵管了,這是子宮,都清乾淨了。這邊這個是左邊的輸卵管..........

醫師移動著游標一個一個詳細的解釋。
但是,其實看起來都好可怕啊!!!

順便問了醫師健康教育常識,
醫師說,
左右兩邊的卵巢原本就會交替排出卵子,但不是常態性的輪流,但會交替。但是不規則的。沒有說是每個月輪流。
身體有自己的自然法則,身體知道右邊沒有輸卵管了,無法接住卵子,所以有極大的機率大部分都是由左邊卵巢排出卵子。
但這並不表示右邊不會排出卵子了,還是會,而且,右邊排出的卵子還是有機率讓左邊的輸卵管接住,
所以說,失去了一邊的輸卵管,並不是說受孕機率剩下50%,而是受孕機率至少還有80%。
那如果右邊排出的卵子沒有被左輸卵管接住呢? 那身體就會自然吸收。

anyway,
今天內診超音波看腹腔、子宮、輸卵管都OK。腹腔已經沒有血了。
外傷口也沒有感染發炎,換了藥後回家,下週一應該可以拆線。

問醫師,需要做月子嗎?
醫師說,看人啦,有些人是有做小月子。
不過,似乎西醫本來就不時興坐月子這套吧!!

我又問醫師,胎包看起來應該是多大了呢?
醫師說,因為著床點的關係,不太好估計,但大約是6W~8W吧!!

難怪那天說,成型了............
8W,有心跳了吧...............
8W,可以領媽媽手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