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勒~
某人說我常常對凱緹軟化的太快,
某人說我這樣太寵凱緹。
可是.........

話說,
應該就在兩三天前,
放學的凱緹在車上鬧鬧鬧的,
把拔不知道回頭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
反正最近凱緹不爽會打人,所以她賞了把拔一掌。
(老師說學同學的)

我知道凱緹有這狀況,
但如果是在她不爽的情況下,
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讓她更不爽,
而她動手打我了,
我是不會馬上罵她的。
通常是跟她說,
馬麻知道你不高興,所以剛剛我怎樣你更不高興,所以你打我了。可是就算馬麻哪裡不對,你也不可以用打的。
當然這時候,
凱緹才不理勒!
又一掌過來,
只好再講一次。

就如以前帶凱緹的老師說的,
凱緹這孩子在哭在鬧的時候,
不像其他孩子什麼都聽不進去,
其實都還是有在聽。
知道該做的還是會做,知道該停止的還是會停止。

所以有時後講了幾次,
凱緹會出現假裝沒聽到或者就裝沒事的樣子。

我想,
在我們自己情緒不爽時,
要我們道歉或說什麼,
我們自己都不願意也不想了。
更何況是感情、情緒直率表現的孩子。
所以這時候我通常不會要求凱緹馬上跟我說對不起或者要做什麼。
都是等她情緒好些,
再提出來,
凱緹有時候還是會裝沒聽到,放空,
我想或許還在心情不好。
或者她覺得明明當時是馬麻不對,他已經情緒不好,馬麻還怎樣怎樣。
但有時後,
凱緹會衝過來抱住我的臉撒嬌。
有時候會表示抱歉。

Anyway,
回到凱緹賞了把拔一掌,
把拔要凱緹馬上道歉,
凱緹還在哭鬧中,
當然完全不甩把拔。
我也沒多說什麼,
這是他們的父女關係 XD
他們要去調適的。

於是,
法蘭克說:你跟我說對不起。
凱緹:嗚嗚哇哇,ㄚ阿阿阿~~~(繼續亂叫亂鬧) (偶而還想再給把拔一掌)

法蘭克:你不跟我說對不起,好,我今天都不理你了。
凱緹在繼續亂叫亂鬧中,發現把拔真的把頭別走,不說話了。偷偷的看著把拔中。

凱緹:把拔??~~(試探的叫一下)
法蘭克:我說到做到哦,我今天都不會理你。因為你不跟我說對不起。

凱緹還在觀察法蘭克,但亂叫的聲音弱了下來,因為她在偷看把拔。
我趁勢在凱緹耳邊小小聲的說:把拔說你不跟他對不起,他今天都不理你,不跟你說話耶,你剛剛打把拔,是你不對哦!!
凱緹:把'拔、把拔。
法蘭克:我說我不想理你了。
我看不下去.......:你要回頭看一下啦,她叫你可能就是要跟你對不起啊! 你不回頭又看不到女兒表情。

這時候凱緹:把拔,對不起。
凱緹說的很小聲,我怕法蘭克沒聽到,還跟法蘭克強調凱緹說對不起了。

於是法蘭克回頭看著凱緹繼續唸:你這樣子不對啊,怎麼可以不說對不起,還打.......(唸到一半突然中斷,整個臉笑開來,笑超爽...........)

因為,法蘭克唸到一半,
凱緹衝過去,
捧起把拔的臉,
用力親一下,
然後又用力抱住把拔的頭,
叫著:把拔、把拔~~

吼~~
換我說話了:誰說不能這樣的啊,哪有人說教說一半的? 誰說不能隨便軟化會寵壞的。
法蘭克依然用他那個爽到不行的笑容說:我哪有辦法,我哪有辦法,你看你女兒這樣我哪有辦法!!!!

我說法蘭克啊,你還記得你剛剛唸到哪裡嗎???
爽到回到家停好車,下了車都還在爽笑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