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剛好在我出差前買到,趕緊跟凱緹好好的一起看繪本。
在我念完第一次之後,凱緹靜了一會,然後跟我說:馬麻我還要聽。

於是我們就坐在誠品書局的地上,
一遍又一遍的看這本繪本,
兩三次之後,
原本坐在我腿上看繪本的凱緹,
突然拿著繪本站起來,
在我對面坐下,
盤腿,
然後拍拍自己的腿說:馬麻來做這邊。不然你看不到書哦~
我跟凱緹說:馬麻太重了,坐在你腳上你會痛哦~
然後凱緹就坐在我的對面,
念繪本給我聽................




<原文>
左:有時候,我想念你。
右:我想念你,因為你必須去工作。

<馬麻>
小老鼠說他想念馬麻,因為馬麻要去上班。

<凱緹>
馬麻要去上班了。



<原文>
左:想念是一種重重的、痛痛的感覺。
右:我不喜歡想念你的感覺。我要你現在就在這裡!

<馬麻>
凱緹知道想念是怎樣的感覺呢? 是不是這裡(摸凱緹的心臟部位)會痛痛的? 
小老鼠希望上班/出差的把拔馬麻趕快回來~
他說(指右頁) 把拔馬麻你們趕快回來。

<凱緹>
指著左頁,停頓,說:小老鼠摸著頭,他的頭痛痛。
(哈哈~ 好可愛)




<原文>
左:
想念你的時候,別人可以幫助我。
他們提醒我,你很快就回來了。
他們陪著我、跟我一起玩。
他們溫暖又親密的陪伴讓我感覺好多了>

右:
我也會幫助自己。
我可以抱著我的小毛毯或小布偶。
找個舒服的地方,
看我喜歡的書。
或是畫一張圖給你。

<馬麻>
馬麻出差的時候,阿嬤(外婆)會來陪你,對嗎?
阿嬤會跟你玩,讓你比較沒有這麼想念,然後馬麻很快就會回來了。
阿嬤會照顧你,跟你玩,你想念馬麻就跟阿嬤說。

凱緹也可以去抱抱POPO或者你喜歡的小被被,
看你喜歡的書,或者畫畫圖。


<凱緹>
翻到這頁,凱緹就會馬上指著兔子說:阿嬤來陪我。
然後,指著兔子的紫色褲子:這是阿嬤的屁股。
(哈~)

右頁:
他抱他的娃娃跟棉被,我有POPO。




<原文>
左:因為你很快就會回來。
右:我們都很高興又能在一起!

<馬麻>
馬麻出差很快就會回來了,然後就會去找你。

<凱緹>
馬麻出差回來了。



<原文>
想念你的時候,我知道你會回來!

<馬麻>
馬麻出差一定會回來找凱緹。而且馬麻會去學校接你,幫你揹書包一起回家哦~

<凱緹>
馬麻來接我回家,揹我的書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