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不是我上台北的第一年,卻是我和Ting開始同住的一年。
那ㄧ年,我考上了研究所,Ting也考上了研究所。原本我在松山區租房子,Ting在文山區租房子。但後來爸媽決定,買房子讓我們住一起。

從2001年到2007年,這6年的時間,姐妹一起逛街、一起玩樂,當然也爭吵、互相謾罵、互相討厭、互相不講話。

甚至在吵架時,可能還會想,我ㄧ個人住的好好的,為什麼要ㄧ起住,然後這麼生氣,到底為什麼?

後來,當我結婚離開家,開始覺得很捨不得Ting, 但礙於面子,要說捨不得貓。我會偷偷的哭,因為不知道Ting一個人有沒有好好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寂寞?不知道他會不會也偷哭。開始覺得怎麼之前沒有對她好一點,還常跟她吵架。

當我們沒有一起住了,媽媽跟Ting說,她要我們姐妹住一起是有苦心的,因為姐妹能有什麼機會一起住呢?長大了、嫁人了,就幾乎沒有這種機會了。所以她才要我們姐妹能夠一起住的時間,一起住。

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爸媽這樣的安排。爸媽也總是犧牲自己,安排我們姐妹的事情。

忘了曾經在哪裡看過ㄧ篇文章,是ㄧ個男生,有所成就的男生。他說他們家三兄弟,在各自結婚前都是住在同ㄧ個房間,父母的堅持。道理跟我們爸媽ㄧ樣,結婚後哪能有什麼機會三兄弟在同ㄧ個空間呢?而他也很感謝他的父母。

現在回想,有時候會覺得真是沒有好好珍惜和妹妹同住的時間。但或許也就是有那些爭吵跟不愉快,才能加強彼此的感情吧。

或許,這就是姐妹。



還有另ㄧ種姐妹情。

就算沒辦法住在ㄧ起,但當姐妹有需要的時候,依然問都不問的就伸出援手。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互相知道彼此的需要。隔了一段距離,各忙各自的生活,常常疏於聯絡,卻依然維繫的情感,是另ㄧ種姐妹情。

我很幸運的,擁有兩種姐妹情感。








延伸閱讀 --

情緒發洩(一)
只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