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快要滿19M的凱緹,又開始在測試馬麻以及把拔的底限了。
也因為這次比之前還要大,懂更多,這次的測試就常常想讓我們把她抓起來打屁屁!!!



越說不行的事情就越故意,
越說不行的事情就越做,
而且就是眼睛睜大大的盯著妳做,
眼睛在說話,
凱緹的眼睛在說:我是做給你看的。



沒有太限制凱緹看電視,
因為她也沒有這個習慣了。
所以也不會真的在那邊一直看電視。
但當她想要故意的時候.....
就會跑很前面貼著電視,
越叫她回來,
越跟她說不行,
她就越靠近!!!
所以,把拔索性把電視關掉了!!



而且最近,
就是愛把Ting阿姨的拖鞋放頭上,
不知道為什麼,
就只有Ting阿姨的拖鞋有這種命運,
請她放下,
她就更不放下,
還會故意放到臉上..............
越說越故意,
臉上整個就是故意的皮樣!
要不要抓起來打?

我跟全家說,不要看她,
誰都不要去看她的表演,
她就是要表演。

沒人理她,沒人看她之後,覺得無趣的凱緹,自己又把拖鞋放回Ting阿姨的腳下。



就是愛表演,就是愛故意。

我跟媽討論,
我已經觀察一段時間,
是因為第一個孩子的關係嗎?
是因為是兩邊家族第一個孩子關係嗎?

所以,
凱緹很習慣大家注意她。

所以,
當大家忽略她的時候,
她就會在旁邊要引起大家注意。
甚至如果我在跟我媽講話,
或在跟把拔講話,
凱緹會在旁邊大吼大叫,
因為她沒有加入話題。



有時候是她發現,
誰幾乎沒有在理她,
沒有再看她。

當然,
這個人必須是出現也多次了,
不然凱緹對陌生人是有戒心的。

那麼,
凱緹也會特意走到那人面前,
對他笑。



我猜想,
是因為凱緹習慣了,
習慣從出生大家都注意她,
所以當不是這樣的時候,
她還需要學習,
所以她會做引人注意的事情。

這時候,
是不是要讓她知道,
我們沒有忽略她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