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時間已經到了2012年1月。凱緹也已經2Y11M....但是成長紀錄卻停留在2Y8M..........這...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這空白的兩個月,其實凱緹的語言發展很快、腦筋發展也很快,常常有許多驚人之言讓把拔馬麻啼笑皆非。常常有許多感人舉動讓馬麻好窩心。常常有好多成熟舉動讓馬麻好心疼。但這ㄧ切都沒有以往的馬上記錄下來,也僅剩感動與情緒在馬麻的心中了。

打開網路筆記本,
僅有11月少少的一些隨手紀錄..........

【2Y9M】

【Nov 13 '11。Sun.。22Y9M14D】
我還要綠色的
我要給朱心愛一個藍色的
你打電話給帆帆阿姨啊

在不知道多久之前,我就跟小妹帆帆預約凱緹的蝴蝶結髮夾,
11/13這天,帆帆阿姨終於完成了第一個髮夾(好久喔~),並且app傳了圖片過來。
我馬上拿給凱緹看,凱緹ㄧ看是粉紅色,表示頗滿意 XD
然後接著跟我說:馬麻:我還要ㄧ個綠色的。
然後盯著我打字回覆app給帆帆阿姨...

過了一會,
凱緹小朋友又突然說:我還要ㄧ個藍色的,我要給朱心愛。
正在吃午餐的馬麻敷衍的說:好。
然後繼續吃我的麵。
林凱緹看著我幾秒然後推推我,並且示意我拿手機,說:快點啊~快點告訴帆帆阿姨。
馬麻又敷衍的說:好。
林凱緹直接指示:你快點打電話跟帆帆阿姨說。

接著的ㄧ兩個月,每次講到髮夾,
凱緹ㄧ定記得,我要ㄧ個藍色的給朱心愛。
當從帆帆阿姨手上接過髮夾後,
馬上分類,隔天就把藍色髮夾帶去給朱心愛同學了!!

【Nov 14 '11。Mon.。2Y9M15D】
我不要上學 我要回屏東
那你看不到馬麻
可以打電話啊

連續四個月,馬麻出差,外婆來,凱緹都可以待在家裡玩不用上學。
食髓知味的凱緹,每天早上醒來第一句話就是問馬麻:等下要去哪裡?
如果我敷衍的回答,凱緹會繼續不斷的追問:等下要去哪裡?
有時候非要逼到我講出:去上學。
有時候凱緹受不了了自己問:去上學嗎?
接著凱緹就是說:我不要上學。

我跟凱緹說:之前是阿嬤在台北陪你,現在阿嬤回屏東了啊~你不上學ㄧ個人在家裡耶!
結果凱緹說:我要回屏東找阿嬤。
馬麻:你回屏東就看不到媽媽了怎麼辦?
凱緹: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啊~~

= ="
真是鬼靈精,可是她不知道馬麻出差時是用FaceTime跟她講電話,所以她看得到馬麻的影像。
但是回去屏東,阿公阿嬤都沒有iPhone,家裡也沒有無線網路....是真的只能講電話,看不到影像的..........

Nov【2Y9M】
林凱緹現在連馬麻穿什麼都要管.....嘆~~
你不要穿這件,好醜。
這件脫掉,快點。
我不喜歡這件,你不要穿

那陣子有幾件我穿的衣服,凱緹都不喜歡。
會皺著眉頭要我脫掉,換ㄧ件。
如果敷衍她、裝沒聽到,還會被ㄧ直提醒....................!!!

Nov【2Y9M】
每次接凱緹放學,路經建國高架橋,橋邊都有那種板子(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應該是壓克力板? 後來聽說應該叫做隔音罩、遮音罩之類的。
總之每次凱緹都要問我:馬麻,那個是什麼?
說真的我也不是太確定自己的答案,我總是說:那個是要讓噪音不要太吵的。
凱緹:為什麼?
馬麻:因為車子在高架橋上走,會很吵有噪音啊,要隔起來,住在附近的人才不會有太多噪音。

我都大約類似這樣回答。
但很顯然的,凱緹並不滿意我的答案。
所以總是棄而不捨的繼續問,為什麼? 那是什麼?
而且每ㄧ次經過都要問.............

【Nov 20 '11。Sun.。2Y9M21D】
林凱緹生平第一次被男生獻花,就是今天。

11/19-20是馬麻大學社團,文化服務隊的第19次出遊,剛好也是某位夥伴的大喜之日,所以這次出遊地點就在夥伴的家鄉彰化。
但這次凱緹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從半夜就開始哭哭鬧鬧,到了喜宴場地當然也..........並不在乖巧的行列中。
連Sean的帥兒子說要坐在凱緹的旁邊ㄧ起吃飯都被拒絕,為了安慰傷心的澤澤,我只好跟他說,那你做阿姨旁邊...
結果澤澤整個喜宴一直在跟我講話,我沒注意的話還會拉我轉頭面對他聽他講話,搞的坐在我另外ㄧ邊的凱緹超級不爽!!!!
ㄧ直到澤澤借花獻佛,拿了擺飾用的花獻給凱緹,凱緹才去跟澤澤玩 XD
後來澤澤更厲害,還把花上的兩顆心心拆下來,和凱緹ㄧ人ㄧ顆 XD

【2Y10M】

【Dec 8 '11。Thur.。2Y10M9D】
耶誕節快到囉,所以我已經開始跟凱緹說耶誕老公公的故事。
當然學校裡也會有耶誕節氣的擺飾品,老師也會說相關的一些故事。
這天我們要走去學校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剛好麵包店旁邊的店裡有擺放著耶誕樹,凱緹拉著我停下來,開心的跟我說:馬麻,這裡有耶誕樹耶~
我問凱緹:你想要什麼耶誕禮物啊?
凱緹說,她要粉紅色的禮物。粉紅色的草莓禮物....
這...是什麼啊???!!!

後來,
凱緹又說要兔子娃娃、長頸鹿娃娃,因為她的床上沒有這兩種動物。
還說要小車子。
ㄧ直到耶誕夜睡覺前,還躺下又坐起來交代我:馬麻,我要兔子的耶誕禮物哦(因為我跟他說屏東已經有長頸鹿),還要車車。

Dec 【2Y10M】
每天回家,我都會要凱緹先洗手。洗手前先把袖子挽起來。
這一天我幫凱緹把袖子拉高後轉頭去開手龍頭,回頭凱緹有ㄧ邊的袖子掉下來了我沒發現,拉起她的手就要洗...

凱緹:馬麻等一下,我的袖子沒有弄好啦! 這樣會濕濕的...
馬麻:喔!!! 怎麼會掉下來? 你拉的?
凱緹:是你弄的啦! 你沒有弄好..........(話鋒ㄧ轉) 你以後要先把袖子弄好,知道嗎? 不然這樣我袖子會濕掉! 要先把袖子拉起來,才可以用洗手乳,才可以洗手,然後才沖水,這樣子我的袖子濕掉怎麼辦??知道嗎???

ㄜ..........被教訓了!!!!

Dec 【2Y10M】
週末我們家都會打掃,有時候法蘭克沒有掃,我就會掃。但是這天我也真的好累,所以我也就想說ㄧ天算了,認真陪凱緹玩。
結果沒幾天剛好凱緹穿新鞋在家裡走來走去,結果鞋底就髒了。
我跟凱緹說是因為家裡沒有打掃的關係才髒髒的,鞋子才會這樣....然後我就蹲在地上把地板擦乾淨。
凱緹說話了:把拔怎麼這樣?

後來隔幾天我跟法蘭克說起這件事情,
凱緹在旁邊就指著有點髒的地方跟把拔說:把拔你怎麼這樣? 這裡要掃,還有這裡也要弄乾淨,還有這裡.....
開始數落起把拔來,哈~~真是乖巧又懂事的女兒!!!

Dec【2Y10M】
經過車子的展示中心,就會拉著我們要進去。很堅持哦~
上次到BMW還就跳上Z4....說:馬麻,你坐這邊(指副駕駛座),我帶你出去玩。

【Dec 27 '11。Tue.。2Y10M28D】
從這天開始比以前更有主見的選擇要吃的東西,以前是敷衍她把她拉走都還OK。現在是要她指定的她才要吃。
後來某天我還在家裡附近繞了一圈後來又回到原來她說要吃的那家店他才願意。


Jan 2012【2Y11M】凱緹回屏東放ㄧ個月寒假了!!!

其他還有好多遺漏的事情沒有記載,只好等到想到時,再來補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