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凱緹兩個選項,如果都不是她想要的,她會看著你,說出第三個選項。
忘記實際上是要凱緹選什麼了,反正最後凱緹還是選她要的C,不管我給她的A或B。

例如:
馬麻:你要穿雪靴跟我出去玩,還是要穿室內拖鞋在家裡不要出去?
凱緹:我要穿夾腳拖。


凱緹喝牛奶之前,都要先數一數奶瓶上的刻度,現在更進化成要把拔馬麻也要數一便才行。
我跟法蘭克說,是不是要買刻度1~100讓凱緹練習數數好了,哈~

凱緹喜歡"5"。
不要當第一名,要當第五名。
什麼東西都說要五個。
喝牛奶也要一百五,不要一百二,不要一百八,也不要兩百四。


凱緹喝牛奶變成了種習慣,有時候晚上不睡覺喝完了睡前奶,為了拖延睡覺時間會要再喝第二罐第三罐,有時候拗不過個性很堅持的凱緹,有時候覺得凱緹晚餐飯吃的比較多,所以都把第一罐奶減量,一直以來也都相安無事。但通常凱緹都是指定把拔泡牛奶。 

過年的某個下午,廚房正準備著晚餐時,凱緹突然爬上沙發躺好說她要喝牛奶,拗不過凱緹的堅持,我去泡了60cc 給凱緹滿足口慾就好。
結果拿到牛奶的凱緹先是有傻眼的樣子出現, 然後還給我說:這太少了吧?
我又拿去加到了150cc (凱緹很愛說她要喝150),凱緹還是說太少,一直加到了240,大小姐才滿意。(還好晚上還是有吃晚餐)
到了晚上睡前,我準備要泡牛奶給凱緹(法蘭克在樓下看電影),
凱緹叫住我說:我要把拔去泡。
馬麻:把拔不在,馬麻先泡給你。
凱緹用非常非常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說:你會泡牛奶嗎??? 
(吼~~對下午泡太少的事情還這麼記仇唷!!)


待在屏東期間非常愛管外公。
外公坐哪裡要管,外公吃什麼要管,外公幫車子蓋車罩也要管,可以說無事不管。
很愛跟外公鬥來鬥去。
什麼都說不給外公,不給外公吃糖果,不給外公來台北,不給外公一起出去玩。
但又很愛去逗外公,找外公玩。


變的更愛穿裙子。每天都說要穿裙子,而且很挑。
對於服裝更挑了,馬麻頭痛啊!!


不只會反駁大人的話,還會舉一反三,還會自己思考不跟著大人的話路走。

非常生氣的對著馬麻大喊:你剛剛吃了我的貝殼!!

不想洗頭髮(我都要他坐小椅子洗頭髮),會說她屁股痛不坐下。
不想洗澡會說她腳痛,不能沖水。
不想穿的褲子會說她穿了哪裡哪裡會不舒服。

【Jan 11 '12。Wed.。2Y11M12D】
晚上打電話回家,凱緹說她畫了兩朵花,一朵要給馬麻,一朵要給把拔。講完要說晚安的時候,凱緹一直叫把拔,要跟把拔說晚安。可惜...把拔加班還沒回來....

阿嬤說她今天跟凱緹說:妳二月繼續留在屏東好了。
凱緹回阿嬤:不要,我要跟把拔馬麻一起在台北。
阿嬤又說:可是你三月還要來啊,那二月就繼續在屏東啊!
凱緹說:不要,我三月再來。

馬麻好想懂事的凱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