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21, 2011。Wed.。2Y10M22D】

這天難得的孩子們都聚在一起。

凱緹和表舅們的孩子是第一次全體聚在一起吧!!
五個孩子,因為巧虎,就這樣乖巧的坐著。
巧虎還真的很有魅力!!







當然,
除了巧虎,
還有舅婆拿出來的黑師傅草莓捲心酥。

說到巧虎還真是神奇。

我一直到2011年6月,凱緹2歲半的時候才訂閱巧虎。

因為我覺得巧虎裡頭教小朋友的生活常規,是父母該教的吧!
有時候聽到一些父母或長輩對著小朋友說著:巧虎不是說什麼什麼嗎? 你怎麼怎樣怎樣?
我實在很難理解,
為什麼一定要巧虎說呢? 
不能是把拔、馬麻或者阿公、阿嬤說嗎?
所以我總是跟凱緹說:馬麻不是跟你說過ooxx.................

因為我覺得凱緹從三個月大就去托嬰中心了,
即便我忽略了或比較慢才想到要教的生活常規,
學校也都在教,
何必要巧虎?

因為我覺得凱緹周一到周五都在學校上學,
我們大人周一到周五都在上班,
平日回到家相處的時間已經少之又少,
怎麼還要挪時間給巧虎呢?
而周末當然能夠到戶外走就到戶外,
怎麼要把時間給巧虎呢?

因為我曾經播放巧虎試用版給凱緹看,
凱緹興趣不大。

因此我一直沒有訂閱巧虎。

但是學校其實在五點到六點的保育時間,
都有播放巧虎。
有一天我在iphone上下載了個APP叫做"虎虎TV試看版",
我給凱緹看,
後來凱緹偶爾會要看,
還說學校有,
還因此我花了0.99美元買了這個APP(但後來我又把這個軟體刪掉了),
但這APP裡不是只有巧虎,還有一堆有的沒的,MOMO TV理的也都在裡頭,
加上小朋友用這麼小的螢幕看影片看習慣也不好,
凱緹有天又跟我說:我們家有沒有巧虎? 我想看巧虎?
於是在考慮之後我們就訂購了。

剛開始本來想訂月寶寶版,
但業務一直說凱緹年紀應當是適合幼幼版,
強烈推薦我先訂幼幼版,
如果真的要換再來更換寶寶版
但凱緹果真沒興趣啊!!
我還在是不是要退訂,
這孩子根本連短短的15分鐘DVD播放時間都沒有好好坐著看哩,
真的有興趣?

後來法蘭克陪我們看了一次,
他說這DVD怎麼這麼無聊,都是凱緹已經會了的事情。
隔天我就打電話跟業務改成七月開始送寶寶版,
變成難度比較高的版本後,
凱緹對巧虎的興趣就出來了,
可以 一個人坐在沙發前看巧虎讓馬麻做家事。

原來是難易程度的問題!!!

不過剛開始訂的時候凱緹會常吵著要看,
但因為我不會每次都答應,
之後凱緹也就很少主動提說要看巧虎了。
通常都是我問她今天要不要看(一般都是把拔加班或應酬的時候),
那天凱緹才會看巧虎,
所以一個月多的話大概看不到十次,
少的話三五次吧!!

後來我也用過,
巧虎不是怎樣怎樣之類的話語對凱緹說,
但我發現用處沒有很大耶!
或許是常看的小朋友比較有用吧~
所以比較常說的還是,馬麻上次是不是有跟你說過.....

不過凱緹也真的很喜歡巧虎,
巧虎真的是小朋友界的萬年偶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