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0117

Alcatraz Federal Prison
Pier39
Coit Tower
Lombard street

 

一樣是個需要早起的日子,我在鬧鐘還沒有響之前就醒過來了,但我不想起床。照樣背對著房門躺著等時間,或者希望自己再度睡著。突然之間,我們的房門發出像在台灣有地震時的那種被震動的聲音,然後我真的感覺到門在搖晃和發出聲音,接著我感覺到有一股衝擊波,從門直接衝撞到我們的床,床在晃!!! 我沒誇張,感覺就是像台灣地震那樣(但不是強烈地震啦,大概2~3級)。但是,沒有地震,事後說起這件事情,也只有我感覺到。

沒錯,我老公睡得很死。他睡覺一直都是這樣,很難吵醒。我可以舉一百個例子他吵不醒。所以這個衝擊波他也沒有感覺。但是我感覺到了,我依然背對著門不敢轉身,但也別想再度睡著了,我努力豎著耳朵想聽看看外面有沒有聲音,沒有,什麼都沒有,這股衝撞之後,什麼都沒有了。但我突然有點害怕,不敢起床,不敢去外面。就這樣不動的躺著等著時間。而在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如果是這個力氣,那10公斤的水掉到地上不奇怪啊。直到鬧鐘響,我把法蘭克叫醒,跟他說我今天不敢自己出去外面,要他陪我去上廁所洗臉,還在迷濛中的他根本也不知道我說什麼,我跟他說我不想說,反正先陪我出去就對了。還在等他起床的時候,我聽到有人開門走到廚房,有杯子碰撞的聲音,我開門看,是J起床了。於是又回頭跟還在跟床掙扎的老公說,不用陪我了,可以繼續睡。

出房門後,跟J打了個招呼,就照常去梳洗,嗯,今天的廁所馬桶沒有尿...。

梳洗到一半,聽到C也醒來出房門了,她說,她房間有幾盞燈打不開了,然後有些插座也不通電了。好像還說了些甚麼(我這個金魚腦有些忘了,總之好像是跟這個房子的朋友說了什麼話)。我只知道我也說,對啊好奇怪,我房間床邊的插座昨天晚上也突然不能用了。接著當C要走回房間時,她的房門被反鎖惹!!!!!!! 被反鎖惹!!!!! 被反鎖惹!!!!!!! 好像是因為她說了些什麼,所以又回房間去溝通了一下 >"<

我們的房門裡面的鎖,不是那種按一下的按鈕鎖,是要旋一下的那種!!! 

因為我在衛浴,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把房門打開,問了之後他們說:門上都有鑰匙啊!!

可是我和法蘭克睡的那間房間,門上沒有鑰匙ㄟ....所以我決定閉口不說衝擊波的事情,被反鎖怎麼辦啊!!!! 所以當不知道聊到什麼他們問我的時候,我說我什麼都不想說,我們房門沒有鑰匙。

接下來就是解決了早餐出發前往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就說這是一趟又夢又幻的旅程了啊! 在我們前往碼頭搭船的途中,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真的是傾盆大雨,大到我們懷疑船能開嗎? 那我們能退票嗎? 上網查了一下我們買得早鳥票似乎不能退,大家就決定勇往直前,還是要去搭船前往惡魔島。老天爺還是疼我們的,在我堅持在甲板上淋雨拍攝惡魔島之後,雨停了,雖然我也溼答答了...= =" 但至少雨停了嘛!!!

%E6%9C%AA%E5%91%BD%E5%90%8D

入獄檢查的地方

%E6%9C%AA%E5%91%BD%E5%90%8D

大澡堂

  

旅伴們共同認為,這一趟真的很值得來,惡魔島的觀光真的做得很好,整個動線,還有解說都很完善,整個就是感覺不虛此行。(如果我們的綠島也能這樣發展的話....)

   

 

在這裡,遊客們也都很自律啊,大家都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音,給予他人尊重和空間。(是因為沒有某地的遊客嗎? 哈) 總之,整趟參觀下來,是舒服的。至於要了解惡魔島,很多部落客都有寫了,可以去估狗。至於船票,查了很多資料都說很難買啊,要三個月前就要購買,不然只能去買旅行社的套票之類的。但是,我們在出發前,直接上Alcatraz的官網購買,就買到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淡季,總之,有好幾百張票呢!! (這時間環球影城是淡季)

   %E6%9C%AA%E5%91%BD%E5%90%8D

Alcatraz Island 當年被印地安人佔領後,留下一些記號,這個水塔是其一。上頭的紅字寫著:PEACE AND FREEDOM. HOME OF FREEDOM. INDIAN...等等。

被處罰要關到這個黑室⬆️

監獄的牢房還有分好壞,像採光好跟採光不好的,這是採光比較好的部分。好想問需不需要貼錢?

有幾間牢房還放有假人做模擬,保留原來的牢房的樣子,但我覺得假人好可怕,放了假人我反而覺得不舒服。

探監

惡魔島監獄曾經有三個人逃脫,這裡保留了他們原本的牢房,以及他們偷偷用鐵湯匙挖出的逃脫通道。但海水實在是冰寒刺骨,所以官方說法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逃脫成功,畢竟沒有任何的下落和消息(如果成功了,官方應該也不會承認?)。

這是監獄暴動時,手榴彈留下的彈孔痕跡。

從惡魔島方向看的舊金山市區景緻。⬇️

  

    

最後的惡魔島印象。

    

   

  

  

離開惡魔島之後,我們直接就去漁人碼頭覓食。那邊有一個有名的酸麵包濃湯,可我們心不在那,直接去盲選了間餐廳大啖螃蟹!

   

     

我只拍了餐前濃湯,螃蟹一上桌,就沒手可以拿手機拍照啦!XD

之後逛了逛碼頭的小店們,到39號碼頭看一堆海獅睡覺、推擠、叫囂 。這群海獅真的很有趣,不是攤在那睡覺,就是和其他海獅推來擠去,然後不悅的叫囂,聽久了還蠻吵的。

  

接下來我們去了Coit Tower科伊特塔,原本想登塔欣賞舊金山街景,結果登塔竟然要錢呀!所以我們就決定不登塔,走走看看就好。

從Coit Tower位置還能遙望九曲花街呢!只可惜天氣不好,霧濛濛的。但這也已經能明顯的看出,舊金山的山坡路真不是普通的陡啊!

 

離開Coit Tower之後,我們直奔九曲花街。但因為不是花季。花街只有滿滿的綠色,有些可惜呀!

從花街往回看Coit Tower。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寫到這才發現好多好精實呀!在這麼多景色照舒緩情緒之後,我們該回到民宿了!

經過早上的衝擊波、電源不通電、門被反鎖,一整天的奔波,今天大家都累了。旅伴J說他有帶秘密武器來-->海底撈鍋底,所以我們跑去韓國超市,買了肉、青菜以及火鍋配料和最重要的啤酒,就回到民宿準備我們的晚餐。

 

   

     

當大家開心地圍在吧檯吃海底撈時,不免又聊起早上的事情。然後C抱怨了一下(我又忘記她說什麼了),接著......煙霧警報器響了!!! 我們原本以為是因為海底撈太香了,所以廚房警報器響,結果不是啊,是客廳方向的警報器,男生們馬上跑到餐廳和客廳之間,看到屋頂上的警報器掉下來但!!!!!! 不是這個警報器在響,而且它為什麼突然自己從屋頂掉下來啊(剩靠著電線牽引著)??? 接著,循著聲音,發現是C房間的警報器在響啊!!!!!! 她的房間是離廚房最遠的ㄟ......C還馬上拿了武器衝過去,因為擔心是有人闖進來,人比看不見的朋友可怕呀!但說到這裡,一定要提一下C的武器:是一根湯匙!

警報器響的時候,C的房門是關著的。

後來我們把門關上,門會自己慢慢打開,這件事情我們一致覺得是因為...房子的地勢是斜的。對,後來我們有發現民宿是斜的,地板都是緩緩斜的。把房門直接大開後,就沒事了。嗯,我們又覺得,民宿好朋友也覺得海底撈太香了,或者也想聽聽我們在聊什麼?

那我們在聊什麼呢? 我們從早上的事情聊到各自發生在自己或親人或朋友身上的鬼壓床啊、鬼故事啊...等等等(這時J提起某次我們一起去日本住的民宿也有故事,記得好像聽他說過,但我忘了,現在記憶深刻了)......一群越聊越開心的傢伙,在警報器之後還是繼續五四三隨便亂聊,直到回房睡覺。嗯,我床頭旁的插座還是不通電。還好房間其他插座可以用。

Day 3,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