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批書我蠻期待的,自己都很想看。
所以當收到貨而法蘭克忘記扛回家時,我還蠻失望的說,哈~

繪本,真的是適合小孩又適合大人的好物啊!!

June, 2010


20. 30層樓的30隻貓咪
作者:安井季子
繪者:杉田比呂美
譯者:林嘉麗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07093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

獲第57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獲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這本書翻的方向和一般的繪本不同,是往下翻的。
翻開的第一頁,就好可愛。
30隻貓咪圍著老奶奶。



花店送花來,老奶奶打開門,30隻貓咪全跑出去啦~
30層樓,每一層樓都有一隻貓咪,一起來找找看....

小凱緹很愛小金魚逃走了,幾乎每次看書都要翻閱那本。
法蘭克說,有沒有類似的,再買幾本回來吧!
所以讓我想起了這本30層樓的30隻貓咪,
不過這本是比小金魚難多了啦~
小貓咪小小的,要認真找才找得到哦~

剛拿到書我看了一下,其實我不確定小凱緹是否能找出貓咪來,
因為...不是每隻都很像真的"貓咪"耶~
凱緹會認得出來嗎?
結果......竟然可以!!!!
事實證明,千萬不要低估孩子的實力啊!!!!!

30層樓的30隻貓咪不像小金魚逃走了的簡單構圖,
所以是真的要認真找的,
我ㄧ開始翻開,跟凱緹說,找找看貓咪在哪裡?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把握小凱緹是在找貓咪,還是在看圖畫。
結果我發現,
當小凱緹在低樓層(下頁)找不著時,會有稍稍抬頭的動作找高樓層(上頁),
看到貓咪的時候就開心的 "ㄟ~~",然後指出來。
哈~好可愛啊!!!

當然啦,目前凱緹不是每隻貓咪都找得到,因為貓咪真的小小的哦~
連我自己想找貓咪,都要花一點小時間,
找不找得到? 有沒有耐心找?
和觀察力、敏銳度以及耐力有關囉!
我們不要急,慢慢找吧!!




21. 小鼴鼠的鳥寶寶
作者:瑪尤莉.紐曼、派克.賓森
譯者:黃迺毓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624468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3~8 歲


小鼴鼠撿到了一隻小鳥,帶回家照顧,他好愛小鳥。
但是,怎樣才叫愛呢?



繪本的最後寫著:
小鼴鼠看到小鳥需要幫助,心生憐憫,伸出援手,這是本能的愛。
媽媽提醒他,小鳥很難照顧,因為他是野鳥,本來就不應該關在鳥籠裡,這是理性的愛。
小鼴鼠堅持要將小鳥當寵物,這是掌握的愛。
爺爺帶小鼴鼠去山坡上,讓他能想像自由飛翔的滋味,而體會小鳥被關在籠中,失去自由的悲傷,這是智慧的愛。
小鼴鼠終於願意放下他想擁有小鳥的意念,讓小鳥重新過自由的日子,這是成全的愛。

短短25頁,包含的內容如此深遠..........
什麼是愛?
什麼是自由?
什麼是智慧?



22. 小雞逛超市
作者:工藤紀子/圖.文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88225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0~5 歲


這是本好可愛的書哪!!
母雞帶著小雞們去逛超市,母雞和小雞們想買的東西南轅北轍。
調皮的小雞們,趁著媽媽不注意,自己推推車拿了好多想吃的東西。
就在要結帳的那一霎那,被媽媽發現啦~~

我不清楚這本會吸引凱緹的是什麼?
但吸引我的是小雞的表情,和...下圖的水獺還是海獺啊?
法蘭克說:是熊嗎? (哈哈哈哈~)




看不清楚嗎?



(左上) 小雞的表情好機車好欠揍啊,看的我超想笑。
(左中) 小雞傷心的看媽媽結帳,只得到棒棒糖,還掛著眼淚哩。
(左下) 小雞失望的低頭走回家........有沒有這麼失望啊??!! 竟然說媽媽買的東西都好無聊~~

(右上) 這個獺寶寶,完全肯德基模式咩,一翻到這一頁,我就笑翻了!!
(右下) 獺寶寶還抓住媽媽的腳耶,要不要這麼可憐啊? 哈哈~ 真可愛!!!

哈~言歸正傳,
這本小書超可愛的。
除了動物們的表情外,小朋友還可以認識超市裡有什麼,賣什麼,
為什麼媽媽買的跟我們買的不一樣?
媽媽買的無聊東西,是可以變成好吃東西的哦~

但是.......
會不會凱緹腦中想的是:
原來,超市可以買布丁,可以買棒棒糖,可以買餅乾,可以買巧克力,可以買冰棒..........
~"~



23. 因為爹地愛你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原文作者:Andrew Clements
繪者:R. W. 艾利
譯者:沙永玲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188984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5~8歲



這本書,開宗明義就寫:獻給全世界的爹地!

我跟法蘭克說,以後這本書,你負責唸給凱緹聽。
一拿到書,我就把這本給法蘭克,跟他說,你先看一看。
法蘭克看完,第一句話說:這樣我壓力好大喔~~
為什麼壓力大呢??

因為........書上寫........

當你從噩夢中驚醒,嚇的大叫:爹地
你的爹地可以這麼說:
噓 ! 快回去睡覺。

但他不會這麼說

他立刻走進你的房間,
陪在你身邊,
直到你又睡著了。



當你的球被風颳過海灘,
落入海中,開始慢慢飄走時,
你的爹地可以說:
我不是告訴過你,別太靠近海浪玩耍嗎?

但他不會這麼說。

他會走進冷冷的水中,
把球帶回沙灘,
和你一起玩滾球接球的遊戲。


他把你背在背上,
一步一步爬上台階,
輕輕的把你放在床上,
然後親親你,跟你說晚安。

這時候,你的爹地可以說:
明天見 !
或者
睡個好覺 !
或者
做個好夢 !

但他不會這麼說。

他說:
「我愛你 !」


為什麼壓力大?
因為法蘭克說:那我不就不能跟他說,趕快睡覺!!!
~"~



24. 猜猜我有多愛你 (中文單行本)
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文,安妮塔.婕朗/圖
譯者:陳淑惠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62068X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3~8 歲


猜猜我有多愛你,猜猜我有多愛猜猜我有多愛你。
哈~好饒舌。
對,我就是很喜歡猜猜我有多愛你。
所以,我又把中文單行精裝本買回家啦~~



這本在 Sep 09 書單已經介紹過,就不再贅言囉!!



25.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著,安妮塔‧婕朗/繪
譯者:張杏如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623611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0~6歲及國小低年級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作者和繪者和"猜猜我有多愛你"都是一樣的。

看到標題,我就已經決定買了。
熊爸爸和熊媽媽,生了三隻小熊。
儘管每晚熊爸媽都跟孩子們說,你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棒的熊寶寶。
可是熊寶寶也會思考啊,
到底誰才是最棒的呢?
爸媽到底最愛的是誰呢? 
小熊開始觀察,他們和其他兩隻小熊有什麼不同,
他們既然不同,爸媽到底最愛誰呢,到底誰才是最棒的呢?



我想所有的孩子,只要有兄弟姐妹的,
不管是不是曾經開口問,
都曾經在腦海中出現過這一類的問題,
這個好問題,
真的是在考驗父母的智慧啊!!

熊爸爸和熊媽媽怎麼回答小熊們呢?
我們又該怎麼回答我們的孩子呢?


26. 月亮微笑
作者:彼得.霍拉賽克/著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624049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3~6 歲


會買這本書,是在搜尋繪本的時候,
看到有人提,印象中好像有聽過,
結果原來是Qunnie媽媽也跟我提過,呵~

這本書,
主要是睡前的數數...
一顆星星,兩顆星星.....
頁面上的星星是挖孔的,會吸引小朋友的興趣。



我個人對這本書的感覺是還好,可買可不買。
但凱緹的反應呢?
哈~凱緹還沒看到這本,有感想之後在來補上囉~



27. 我是獨特的
作者:森繪都/文,杉山佳奈代/繪
譯者:周姚萍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88012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5~12歲


大頭弟跟所有人都一樣,
有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唸小學,有同學,有朋友...
但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卻還是有那麼點獨特。

例如,
兄弟姐妹中,只有他有酒窩。
家人中,只有他最容易被蚊子叮。
同學中,只有他沒有拿到明星的簽名。
諸如此類...
有些獨特是令人開心、得意、驕傲的,有些獨特是令人難過、尷尬、不喜歡的....
但就因為這樣,
所以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其實也是一個獨特的人呢!



孩子,我們每一個人,永遠都有自己的獨特。
每天的每天,讓我們發現自己的不一樣,喜歡上自己。



28.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五味太郎(Taro Gomi)
譯者:上誼編輯部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1998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621384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0~6歲

對,我還是買這本了。
之前提過不喜歡畫風所以沒有買,最後還是買了。
因為好多朋友都說孩子很喜歡這本,還會主動拿來看。

當媽媽的我,自己非常討厭看牙醫。
但我也知道,在成長過程中,不看牙醫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既然...
這本這麼多孩子的接受度這麼高,
那就,買回來看看吧!
先讓凱緹認識一下牙醫,
或許,親切度高些,害怕度會少些。



29. 小小大姐姐
作者:安‧佛絲琳德﹝Ann Forslind﹞
譯者:張麗雪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1997年08月01日
語言:注音 ISBN:9577621058
裝訂:精裝
適讀年齡:3~8歲


其實,每家老二出生時,老大的反應都會不同。
所以也不是每個老大都會有"小小大姐姐"這種狀況。

因此有人建議,孩子出生看狀況,看需不需要買這本。

但是,我自己很喜歡這本耶............
內容令我動容!!
我覺得,這本,不只是給孩子看的繪本,更是適合父母啊!!!

當爸爸媽媽的,想要生第二胎第三胎的,都很適合看這本"小小大姐姐"。

常常,因為忙著照顧第二胎,就疏忽了第一胎呀~
不是嗎?

常常,或許覺得自己也已經很顧及第一胎了,
但是在一些微小的部份,我們卻沒注意到老大到底真正需要想要的是什麼?
或許只是偶然的一個擁抱?

因為一時的沒有注意,
讓老大有了孤獨感,覺得寂寞,
我想這不是爸爸媽媽樂見的。

我好愛這本書啊!!!!



媽咪都沒時間陪我,
爸爸又整天上班,
我就只能等、等、等,
ㄧ直等,ㄧ直等,ㄧ直等。

不准我把小弟地帶到我的房間。
不能把小弟地放在娃娃車裡推著玩。
抱小弟第一下也不行!
媽咪說我還太小。



然後媽咪把我緊緊抱住,
抱的好緊好緊,
抱的好久好久,
正是我想要的那樣。



可是有時候他不肯做我叫他做的事情,
或是弄亂我的玩具,
有時候還跑到我的房間拿我的東西,
我就會覺得他很煩人。

那樣的話,
我就會打他,
他就會咬我。

可是我們最後都會和好。
因為小弟弟和我都是有時候很好,
有時候很煩的小孩。
我們兩個都是這樣的。
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發生什麼事,
不管事情怎麼樣,
大姐姐和小弟弟會永遠手牽手,
一起向前走。


我不知道我何時會把這本書拿給凱緹看,
但自己就已經看很多次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