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的小奶油
ㄧ天要吃三種藥

膀胱發炎的甜甜藥水跟膠囊藥丸-抗生素
ㄧ天要兩次
這是小奶油最痛恨的兩種
(奇怪, 有些貓咪很愛那甜甜的藥水耶!!)

上呼吸道感染的左旋離安酸
ㄧ天ㄧ次
但要拌在罐罐裡頭的
這是小奶油最愛的吧!!!

餵小奶油吃藥是有點小困難的
因為他實在太聰明!!

連藥水都很難讓她喝進去
更不用說膠囊藥丸了
第一天餵藥就失敗了兩顆....

小奶油真是太厲害了
ㄧ開始是法蘭克餵小奶油吃藥
小奶油竟然知道要把藥丸先含在嘴巴裡
然後找機會ㄆㄨㄟ\ㄧ聲吐掉
就這樣第一顆藥丸爛掉了
不能在餵了(藥粉都跑出來了)

這下輪到我上場
把小奶油壓住後
快速的把藥丸塞到她嘴裡
這樣可還不行
我還把手放在她的喉嚨
用手指頭感覺著她的喉嚨是否有吞嚥的動作
嗯...很好!! 小奶油有個很用力的吞嚥動作
這下應該沒問題了

放開小奶油後
法蘭克還在一旁讚嘆 "真是太厲害了!!"

沒想到
跑了大約十五步遠的小奶油
突然又 "ㄆㄨㄟ\"
天啊!!! 藥丸活生生的出現在地上!!!!
這是怎樣???
剛剛不是有吞嗎?
那她吞什麼??
把藥丸藏在哪裡???

就這樣這顆藥丸也爛掉了!!!

第三顆藥丸可不能再失敗了呀!!
於是我還準備了ㄧ管水
準備在塞完藥丸後
灌水讓她整個吞下去
果然...這次終於成功了!!!

第二天早上
依法炮葫蘆的也成功的讓小奶油吞下了藥丸
這時候我可有信心了
很好餵呢!!!

第二天晚上
小奶油可變精了
她完全知道我要幹麻
會怎樣餵她吃藥
竟然還用手來撥來擋
吼!!! 失敗!!!
可惡!!!!!
又浪費一顆藥.........膠囊又爛掉了.......

到了第三天早上
小奶油睁著圓圓的眼睛望著我們
等到我和法蘭克都著裝完畢之後
小奶油竟然"咻"的馬上跑到床底下躲起來................

天啊!!!!!!
是怎樣????
有貓聰明成這樣嗎???根本成精了啦!!
她知道我們換好衣服就要準備餵她吃藥了
用雷射筆吸引也不出來
有這樣聰明的嗎???

結果第三天晚上呢?
正想著等她吃完罐罐
該怎麼餵她吃藥
這小奶油...竟然馬上給我嘔吐
把剛剛吃的罐頭都給吐了ㄧ大半出來

ㄜ.....
是...給太多罐罐, 吃太飽所以吐?
可是量跟前ㄧ天ㄧ樣啊!

那是....那是怎樣???
是拿出悲情牌
避免吃藥水跟藥丸??

不管如何
看他吐成那樣
我也不敢硬要她吃藥水跟藥丸了
第三天晚上......連試都沒試就失敗了..............

會不會太聰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