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6-8日,是林凱緹轉學的適應日。每天早上9:30~10:30。

9月6日

早上帶著凱緹出門時沒有不願意出門的狀況,
可能因為是週一,
週末都有出門玩,
所以或許以為是要出門玩,
也或許是因為我跟著她出門。

因為小黃走的路線跟平常去民權教室的路線也不同,
所以凱緹整條路上沒有出現唉唉叫的狀況,
只是到了仁愛教室門口...........
凱緹似乎第六感感覺到不對了..........
不願意脫鞋子進入教室,
後來我跟凱緹說:馬麻跟你一起進去。
凱緹才願意脫鞋子和襪子走進教室。

凱緹送給仁愛教室的禮物,
就是一進門就先去換片片,
凱緹在小黃上便便了!!

平常凱緹起床到出門中間,
都會有一次便便,一次尿尿。
但今天等不到便便,
出門時間又到了,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真是不好意思啊!
到新教室的第一天,
就是先送一大包便便........

我們到達的時間比適應時間(9:30-10:30)早,
也還沒看到妞妞。
妞妞家還特地九點半到呢,
想說會不會在門口遇到,
結果我們已經在教室裡頭換片片了。

妞妞一進門,
馬上看到我和凱緹,
衝過了她應該和同學們一起坐下的地方,
走到我們面前。
然後愣住,
我看著妞妞的眼神開始左看右看,
一附思考模樣~
哈哈~
妞妞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會看到我和凱緹。

我問凱緹:要不要去抱抱妞妞。
凱緹馬上站起來往妞妞方向走,
做出抱抱的動作。
可是妞還在思考哩!!

後來凱緹跟著同班同學一起上課,
還挺乖的,
會跟大家一起坐下,
但有時候又跑到馬麻腳上坐,
還會招呼馬麻要去坐她旁邊。

嗯嗯,至少凱緹是跟著上課,
不是到處逛大街囉。
不過老師說,
到處逛大街也OK,
反正就是來適應咩,
認識認識環境也好。

上完二字文,
凱緹也跟著小朋友去拿教具玩,
當老師說請小朋友幫忙收的時候,
凱緹還拿著盒子在手上玩,
我一直跟凱緹說:拿回去放好不好,老師要收起來了。
凱緹都不理我,我推推她要她過去,她還表示不要。
結果老師說:凱緹,可以請妳幫忙收嗎?
凱緹馬上站起來拿去放。
吼吼吼~~真是的!!

十點多,吃水果時間。
凱緹吃完了老師給的木瓜,
還會拿著杯子和叉子去要,
呵~
原來這就是她們平時的學校生活啊!!

上完了課,
凱緹又跟著大家到地下室的運動區玩,
很開心的跟著小朋友們一起跑步,
跑著跑著,
還跑去跟七階的哥哥姐姐們一起排隊。

溜滑梯時也很開心,
自己爬上滑梯,通過走道,溜下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凱緹自己玩溜滑梯耶~
因為平常我們沒有帶她去公園玩的習慣。

10:30到了,
小琪老師帶我和凱緹先上樓回家,
小琪老師牽著凱緹,
敎凱緹怎麼自己上樓梯,
凱緹沒有排斥讓小琪老師牽她,
還會回答"好"、"走"....
問凱緹明天還要來玩嗎?
凱緹說好。
看來,凱緹應該會喜歡小琪老師。


9月7日

早上凱緹起床不願意換衣服,
我跟凱緹說,
我帶你去找妞妞,
去溜昨天的滑梯好不好?
凱緹竟然說不要,
昨天回來明明說好的耶!!

於是我又說,
而且馬麻陪你進去好不好,
凱緹終於說了好。

到了教室門口,
凱緹沒有猶豫的跟著馬麻進去了,

但可能因為是適應的關係,
而且凱緹都坐在馬麻旁邊或腳上,
所以當上課摸摸苦瓜、聞聞苦瓜、吃吃苦瓜的時候,
老師沒有叫凱緹的名字,
都是凱緹自己跑過去。
凱緹也發覺了這點,
於是就.....不太想上課了,
拉著馬麻東走西走的到大門口附近看。
但到了吃水果時間以及要去體能區的時間,
凱緹又跟著班上行動囉!!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OK,
畢竟我在啊!!
真正的適應應該是要9號開始才知道吧!!

跟昨天一樣,
離開的時候很有禮貌的跟見到的老師和同學說掰掰,
問她明天還要來玩嗎,也說好。

總之,
一切等9/9正式上課才知道了。
這三天應該都會被當作是跟馬麻出去玩。
就是,
認識認識環境跟老師同學囉!!

晚上,
民權的Cola老師打電話來關心凱緹,
問問凱緹適應的狀況如何?
但Cola也說了,要等9/9才會真正開始囉,
也說這三天應該等於去玩。
其實Cola也很明白的說希望凱緹能回民權,
嗯嗯,我知道Cola也對凱緹很好,很疼凱緹。
凱緹在民權也會黏著Cola,
但是很多事情,就是沒有辦法呀!!


9月8日

凱緹今天很習慣的出門,進教室。
但是是因為她知道我會跟她一起進去。
所以一切都要看明天才知道了。

凱緹今天也更明白的完全了解,
她可以不處在老師的指揮控管下,
她可以到處趴趴走,亂跑一通..........
所以當然是完全坐不住,
拉著我到處走。
只有吃水果和到體能區玩時,
才跟著行動。

老師問我有沒有凱緹習慣的東西明天可以先帶來學校,
我ㄧ開始想到的是POPO,
可是POPO的話就要每天帶來帶去了(雖然只有週四五兩天),
晚上凱緹也是會找POPO的,
後來想想,
就讓凱緹帶咩咩去吧!
順便讓咩咩將功贖罪一下......(上次沒跟去醫院整個被冷落,法蘭克說,咩咩真無辜,這一切都是我們決定的)!!

回到家就跟凱緹說,
明天咩咩陪你去學校好不好,
凱緹說"好哇"!!

凱緹最近好愛說"好哇",
說好哇好可愛,比好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