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17 '11。Sat.。2Y7M18D。

這天,是我的大學同學會。
睽違13年的大學同學會。
真的好快,
才一晃眼,
畢業就已經13年了!

同學會中有一個小活動,
就是讓小朋友們抽禮物。

圖上方可愛的小熊熊撲滿,
就是凱緹自己選的禮物。



在一開始的4位小朋友中,
凱緹是第一個選禮物的,
她選了這個長方形有著粉紅色愛心的包裝。

拿到禮物的她,
馬上跑到我的身邊,
要我幫她拆開,
拆開包裝紙看到裡頭的小熊熊,
很開心。



接著同學Carol的5歲大女兒,
突然跑到我們身旁,
拿著她剛剛選的禮物。

這一下不得了了,
Carol的千金拆開禮物袋看到裡頭是三台小車車,第一句冒出的話是:挖哩咧,怎麼是這個?
但看在凱緹的眼中,可是她的最愛啊~
於是凱緹伸手想要拿車車,
小姊姊當然也要拿回去。
小姐姐的把拔於是要小姊姊給凱緹玩一台。

原本,我想凱緹會錯意了,
她以為她拿到了就可以擁有。
所以當小姐姐要拿回時,
凱緹不願意,
接著就大哭了.............

但是事後我回想,
其實凱緹心裡一直都知道這台車子不是她的,
所以當小姐姐在拆第二台第三台的時候,
凱緹是緊緊的把車子握在胸前,
而不是在玩車,
當小姐姐要拿回車子的時候,
凱緹是緊緊的不放手的。

照片中被透明盒子擋住的凱緹的臉,
隱約可以看到凱緹在掙扎著大哭。

左側的那一列叔叔阿姨,
拍的、笑的可開心呀~~我都記住你們了唷,ㄎㄎ.........

平常凱緹看到想要的東西,
跟她說不行,不可以拿,我們沒有買,或者是別人的,
凱緹都會聽,也不會拿。
即使我們在百貨公司,
有著車車軌道和眾多車車在那邊跑,
凱緹想拿,
但跟她說不是我們的,
也從來沒有強要拿回家過。

可是這天,
完全一個不得了,
要就是要,
哭得天翻地覆。

Carol後來跟她的千金溝通,
請他選兩台喜歡的車車,
另外一台給凱緹。

Jim班隊夫妻檔,
也把她們的Hello Kitty組合玩具要送給凱緹。

雖然大砲的老婆說這樣哭看的好心疼,
是啊,我也好心疼,
但是,
既然凱緹都哭成這樣了,
既然都已經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而且其實,很妙。
在整個飯局中,
Carol的千金是第一次走到我們桌旁,
我想也是天意,
是凱緹該上課的時候!!

也就是說,
不能讓凱緹拿Carol千金的小車車,
也不能拿Jim同學家的Hello Kitty的玩具組。
其實這兩組玩具對凱緹都是具有無敵超級吸引力的東西,
所以我可以想見那天凱緹傷心難過的心情。





凱緹必須知道,
不是她想要的東西都可以擁有,
也不是她哭一哭,就可以獲得她要的。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事情,
也沒有完全如意的事情。
太嚴格嗎?
或許,
可是,
就是遇到了,
就只好上課囉~

或許能這麼早就遇到這種人生大課題,
也是一件好事。

首先,
在凱緹哭著的時候,
Carol拿了一台小車車來要給凱緹,
凱緹眼睜睜的看著車車馬上被把拔馬麻放到遠處,
哭得更慘。
接著Jim同學夫妻拿Hello Kitty玩具組來給凱緹,
玩具就這樣放在凱緹的面前~
凱緹漸漸停止哭泣,
伸手要去拿玩具,
玩具卻被我推得更遠,
凱緹又哭了,
哭著說:那是阿姨要給我的。
我跟凱緹說:不可以,你不可以想要別人的東西就要,也不能要不到就哭,你這樣子,怎麼可以拿不是自己選的禮物? 而且是因為你這樣亂哭阿姨才拿來給你的,這樣可以拿嗎?

凱緹哭不停。
我想她或許也期待著現場中有哪些叔叔阿姨來解救她。

於是我把凱緹抱到包廂外,
請法蘭克在我把凱緹抱出去後,
把車車和Hello Kitty組合拿去還給同學。

在外頭的椅子上,
我緊緊抱著凱緹讓她哭完,等她哭完。

凱緹哭完後,
開始跟她好好說。

你的熊熊要給別人嗎?
你是不是自己選的禮物?
每個人都自己選對不對,你是第一個選的,你的禮物是這個熊熊。
車車是姊姊的,我們可以拿嗎?
可以想要別人的東西就要嗎?
用哭得可以嗎? 哭了就可以要到自己要的東西嗎?
因為你哭了,阿姨才拿Hello Kitty給你,哭一哭就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嗎?

法蘭克在旁邊說,
你喜歡也不能拿別人的,喜歡回家把拔可以買給你,但是不能拿別人的。

凱緹表示懂了。
收回了淚水,臉上出現了些笑容。
於是我們回到包廂。



回到包廂的凱緹,
真的沒有在想要佔有車子,
而是和哥哥姐姐一起在地上玩車子,
沒有緊緊的握在手中,
而是一起玩。



然後也跟姐姐一起玩著Hello Kitty玩具組,
很乖的在旁邊等姐姐組裝。

其實我有看到,
當這個包裝一打開時,
凱緹第一個伸手拿的是Hello Kitty公仔,
但很快的小姐姐要跟她拿走,
凱緹並沒有不願意,
而是就這樣給姊姊了。

面對兩大張的貼紙,
凱緹也超想撕貼紙,
這也是她的最愛之一呀~
可是她也只有幫姐姐拿著整張的貼紙,
等姐姐撕,
因為這不是她的。

一直到我們回家,
凱緹都沒有再提到要其他玩具。
即便我們是在Hello Kitty還沒組裝好就先走,
凱緹也沒有想要再拿Hello Kitty公仔。

我想凱緹今天懂了。
而其實她原本應該其實就懂,
只是今天看到的東西實在太吸引她。
但她現在應該更懂了,
人生沒有完全如意的事情。
真是人生的大課題呀~

但在半小時內就可以放下慾望,
還是個令我驕傲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