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林凱緹,妳在練功嗎??



凱緹:我要拿好餓的毛毛蟲.........



凱緹馬步蹲的很好勒!!



凱緹:今天星期幾啊? 毛毛蟲吃了什麼東西了??
(書裡面有寫星期一毛毛蟲吃了ㄧ個XX,星期二毛毛蟲吃了兩個XX)





凱緹:馬麻.........................



凱緹:講故事給我聽!!!



凱緹可以自己翻書翻好久



吵鬧的時候,給他書就OK了!! (但還是有失效的時候........)



凱緹:哇~毛毛蟲!!!



凱緹:哇~~蝴蝶!!!!


好餓的毛毛蟲
從毛毛蟲的卵開始
到毛毛蟲出生變成蝴蝶
給小朋友毛毛蟲ㄧ生的概念

但是呢
原本我不想買這本書的
因為....我討厭長長的蟲啊、蛇啊這一類的東西
連蠶寶寶都不喜歡
覺得超級噁心

小學時候自然課被逼著養蠶寶寶
是Ting要幫我抓起蠶寶寶換便便的
小學自然課還被自然老師片去抓蚯蚓,超級噁心!!!!! 
每次想到,手指頭就記憶起那種觸感,ㄜ~~又想起來了!! 噁心啦!! 

國中的時候,讀小學的Fan自己繁殖出了好幾箱蠶寶寶
吼~ 小學生養蠶寶寶不是都會死掉嗎?
怎麼會有人像他這樣好幾箱的?
偏偏Fan又愛玩,媽媽在忙的時候
我還要幫忙餵那些黑漆漆的蠶嬰兒吃桑葉
每次桑葉一放下去,馬上消失
超噁心的!!
超級討厭打開放蠶寶寶的盒子!!!!
而且蠶寶寶也是ㄧ種蟲吧!!
跟小時後庭院裡有棵樹上ㄧ大堆的那種綠色蟲(該是毛毛蟲的ㄧ種吧)長的根本ㄧ模一樣!
雖然這種綠色蟲會變成很美的蝴蝶
可是每次腳踏車輪子不小心壓過掉在地上的蟲
就會跑出ㄧ大堆噁心的綠色汁液
天!! 記憶不好的我,為什麼要對這種事情印象深刻啊??!!

記得小時候爸爸有買一整套的動物圖鑑
每次要看蛇的那ㄧ本時
都要用手指頭捏著頁面的角角,一邊打冷顫的翻
我也不知道這麼害怕為什麼還要看那ㄧ本蛇的圖鑑
可能...覺得把拔買了,沒有看很浪費吧!!

國中時的健康教育課本
裡頭也有蛇啊、蛔蟲等等噁心的圖片
我記得我都用紙貼住
而且還用厚厚的紙貼,免得貼了還會透過來,等於白貼!!

那為什麼還要買好餓的毛毛蟲呢
因為裡頭其實也蠻有趣的啦
除了有毛毛蟲變成繭變成蝴蝶外
還有數數兒...星期一吃了幾個什麼,星期二吃了幾個什麼,星期三又吃了幾個什麼...等等等之類的....
反正
看凱緹喜歡就好囉!!
只是
我還是很討厭拿這本書

林凱緹
以後長大不要跟我說妳要養什麼蟲之類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